注册

“小雷锋”周美玲能走了 捐6万善款启动“美玲基金”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上午,周美玲转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继续下一步康复治疗。目前周美玲恢复情况良好,已能下床行走。   长沙晚报记者余劭劼摄 长沙晚报记者彭放 唐江澎 经过近100天的治疗,周美玲终于可以离开久卧的病床

昨日上午,周美玲转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继续下一步康复治疗。目前周美玲恢复情况良好,已能下床行走。   长沙晚报记者余劭劼摄

长沙晚报记者彭放 唐江澎

经过近100天的治疗,周美玲终于可以离开久卧的病床,重新找到“脚踏实地”的感觉。昨日,她转入了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接受下一步的康复训练。记者获悉,周美玲日前已将社会爱心人士给她的6万元善款捐给望城区雷锋慈善会,用于启动“美玲基金”。

在医院走廊走了一个来回

“走几步停一停吧,累不累?”“不累!”昨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走廊上,传来周美玲和医生愉快的对话。马上就要离开相处了3个月的医生护士,周美玲心里依依不舍,来到护士站前向大家道别。

周美玲扶着助行器,在走廊上慢慢走了一个来回。虽然受伤的左腿一直踮着脚尖,显得有些吃力,但她很开心。看着孩子的步子越走越稳,周美玲的妈妈胡金华也露出了笑容。

康复科副教授周莉介绍,5月22日小美玲救人受伤当晚入院抢救,先后经历了清创、皮瓣移植和植皮等5次大手术才免于截肢,于7月13日转入康复科。经过肌肉力量和关节活动度的康复训练,大约10天前,小美玲可以借助器具艰难地站起来,这两天终于能扶着助行器短距离行走。

“小美玲左腿上移植的皮瓣已完全成活,肿胀缓解,静脉回流改善,肌肉逐渐丰满,关节的活动度大为改善,但由于跟腱受伤缩短,肌肉力量没有完全恢复,脚踝等关节的活动度不够,所以走路时脚跟还不能落地。”周莉说,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肢体功能康复的设备和条件非常专业,小美玲转院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康复科还会继续进行技术指导,相信再经过一两个月的训练,她将可以独立行走。

“你转院后要继续做好康复训练,有什么事随时和我们联系。”得知周美玲即将出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带着礼物来到病房送别,祝福她早日完全康复,重回校园,鼓励她将来考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做个治病救人的好医生。

6万元善款捐给“美玲基金”

清理出院物品时,周美玲把床头柜里的一个本子小心地收好,上面记录着社会各界给她的爱心善款。“最让我们欣慰的是,3岁的周周得救了,美玲的腿也保住了,美玲还得到了社会这么多关爱。”胡金华说,把这些善款一一记录下来,就是希望美玲记住大家对她的关心帮助,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周美玲收到善款近30万元。她和爸爸妈妈商量,善款的一部分用于她后期的康复,另一部分打算捐出去。日前,望城区雷锋慈善会成立了“美玲基金”。“爸爸妈妈和我商量后,把大家给我的6万元善款捐给了这个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基金。”周美玲告诉记者。

记者从有关部门证实,由望城区雷锋慈善会、茶亭镇共出资10万元,加上周美玲捐赠的6万元,作为“美玲基金”的启动资金。“美玲基金”将用于帮助望城区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奖励做出善行善举的优秀青少年。

“尽管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但我们可以凭自己的劳动把女儿培养成人,绝不想利用社会上好心人的爱心来发财。”胡金华对记者说。

《我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条命》后续17

微评快读

@姜丝的小姜丝:希望姑娘好好儿长大,你很勇敢,做了一个可能成年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源源是个小王子:你小小年纪却有不一般的精神!你真的很棒!希望你早日康复!愿你一切安好!茁壮快乐地成长!

(长沙晚报记者康笑琴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周美玲 善款 雷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