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第十届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要把廉洁扶贫的要求贯彻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5.“三超两乱”:深入治理超编制限额进人,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超范围分设党政职务,随意按年龄划线调整配备干部,违反规定程序乱进人的问题。

二、过去五年的工作体会

(一)必须坚持学思践悟,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治国理政、管党治党规律,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领导始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推进我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加强对中央精神的学习、思考、领悟和把握,自觉在立场态度、方法措施、责任担当上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把握职责定位,坚定立场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精准发力。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对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反映最强烈,广大干部对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最期盼。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必须顺应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紧紧抓住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进行整治。问题出现在哪里,就到哪里解决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反腐惩恶,激浊扬清,确保各项工作不发散、不跑偏。

(三)必须坚持挺纪在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严格执纪,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严厉惩治腐败分子,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治病为了救人,严管就是厚爱。监督执纪问责既要拔“烂树”,又要护“森林”,以霹雳手段惩治腐败,以菩萨心肠对待同志。要充分发挥纪律的惩戒约束作用和正面引导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把规矩立在平时,把习惯养在平日,自觉坚守廉洁自律防线,避免小错酿成大错甚至滑向犯罪的深渊,真正体现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本人负责。

(四)必须坚持落细落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小细节反映大问题,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始终从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抓起。聚焦主责主业,牢牢盯住关键人、重点事,从一杯酒、一张卡、一项部署、一个决策抓起。看准了的事,就抓住不放,下口就真正吃进去、消化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滴水穿石、抓铁有痕的韧劲,打好“歼灭战”、坚持“持久战”,从治标入手为治本赢得时间,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

(五)必须坚持凝神聚力,形成强大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主体责任引领、用责任追究压阵,把责任压实到各级党组织,落实到管党治党各环节。必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监察机关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等各方面作用,完善监督体系,密织监督网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让清正廉洁以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实现,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正风反腐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