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厨神夺得美食赛白钻奖 作品拍出98888元


来源:红网

白钻奖、金奖作品展示“土豪”天价拍得白钻奖土豪现场刷卡付费可爱的娃娃与娃娃鱼 红网张家界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吴勇兵)天价!天价!6月13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区举办的2015相约武陵.

白钻奖、金奖作品展示


“土豪”天价拍得白钻奖


土豪现场刷卡付费


可爱的娃娃与娃娃鱼

红网张家界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吴勇兵)天价!天价!6月13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区举办的2015相约武陵.张家界大鲵厨神邀请赛中,张家界一美食店的厨师周西平掌勺12号作品《口福烧大鲵》获得最高奖白钻奖,并现场拍出98888元。大鲵,又名娃娃鱼,虽被誉为“水中人参”,随着人工繁育技术的成功,品尝大鲵美味已不是难事,不过一道价值近10万元的大鲵菜品确实罕见。

“刀工精巧细腻香气纯正宜人,火候运用得当,营养搭配合理,菜肴质地鲜明,是一件色、香、味上乘的大鲵美食。”今年67岁的裁判长许菊云现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被誉为“炒出来的大师”,对2015 “相约武陵”大鲵神厨邀请赛的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12号作品《口福烧大鲵》获得白钻奖为实至名归。本次大鲵神厨邀请赛,他和同为湘菜大师的林友清等四名裁判一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际国内统一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一一考评,考评的重点是大鲵特色菜品的菜形、色香、滋味质地、器皿意趣、营养卫生及烹制创新等。

经了解,当天天价拍得白钻奖作品《口福烧大鲵》的名叫戴安平,为张家界福建商会会长,此前一直有“土豪”行为。在去年10月14日魅力湘西文化广场上梁仪式上,他及其伙伴曾在半空中狂撒现金5万元;今年4月份,他又重金征集赞美武陵源的古诗文,最终拿出5万元奖励500字的《武陵颂》。此次,他再次拿出近10万元现金拍下白钻奖作品《口福烧大鲵》,意欲何为?“张家界美景无边,美味无穷。这道经过著名湘菜大师许菊云首肯的大鲵美味,是张家界厨神的传统技艺和现代烹制方法的完美结合,我花高价拍得,是对人间美味珍品的尊重。我希望这道菜,能在即将运行的张家界魅力湘西文化广场大放光彩!”戴安平满脸轻松地道出了本次“土豪”行为的真正目的。此外,他还花4888元拍得了此次大赛金奖作品《红焖娃娃鱼》(22号,武陵源盛世武陵美食店厨师陈志新作品)

本次赛事以“好山•好水•好美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张家界美食文化,提高消费者对张家界大鲵的理性认识,推动人工养殖大鲵产业的发展,促进张家界旅游和农业的深度融合。当天共有24名来自张家界、湘西、常德、怀化、贵阳等武陵山片区的大鲵厨神同台献“技”。本邀请赛共评出白钻奖一名、金奖三名、银奖三名,获奖者除了获得奖品、奖杯外,其作品还将在武陵源展览橱窗长期悬挂,并在全国的大鲵菜品中推介。另外,获得白钻奖、金奖的神厨,将一并获得今年9月份在张家界举办的全球大鲵神厨争霸赛参赛资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白钻奖 作品 美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