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市公安局: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来源:永州日报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 通讯员 唐慧云)4月初,市公安局对公车管理使用作出重大改革:取消局领导专车,车辆、钥匙和司机由警务保障部集中管理;所有公车统一安装车辆定位系统,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这是该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 通讯员 唐慧云)4月初,市公安局对公车管理使用作出重大改革:取消局领导专车,车辆、钥匙和司机由警务保障部集中管理;所有公车统一安装车辆定位系统,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这是该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深入12个县区公安局、173个派出所、13个交警大队、23个交警中队、11个行政拘留所和11个看守所走访调研座谈,共归纳梳理“四风”问题较为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达600多条,形成专题走访调研报告11份。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局党委以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安机关规范化执法和行政服务管理为重点,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既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又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到公安机关座谈纳谏,并归纳出20多个重点整改问题,并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

该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努力做到工作活动两促进、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目前,已在江永和道县公安机关试点推行“一村一警”模式,驻村民警每月驻村两天,其余时间通过电话、QQ和微信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让老百姓觉得有问题能够随时找到警察,感觉到警察就在身边,这一模式实行以来深受当地群众拥护和欢迎。3月1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在每天的例行巡查中发现有一名徐姓市民报警求助,其当天乘坐一辆出租车,下车时把手机忘在车上了。民警张辉君带领视频侦查组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他们采用轨迹分析法,对符合上下车地点的出租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找到了遗失手机的出租车。此时,距徐姓市民拨打110报警还不到两小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安局 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群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