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市公安系统团队建设:让警员自发参与进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12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赵瑞春一行来到永州市公安局,参观考察公安机关优秀团队建设等工作情况。 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蒋建湘(右)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赵瑞春(左)介

12月13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赵瑞春一行来到永州市公安局,参观考察公安机关优秀团队建设等工作情况。

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蒋建湘(右)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赵瑞春(左)介绍永州概况。

三湘都市报 2012年12月13日讯(记者罗浩)永州地处湖南南部边陲、五岭山脉北麓,是经济较为落后的市州。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永州市公安系统却创造了很多外界看来不可思议的传奇。

12月13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赵瑞春一行来到永州市公安局,参观考察公安机关优秀团队建设等工作情况。赵瑞春说,永州相比上海,在经济方面要落后不少,但永州公安系统在团队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走在了整个湖南省的前列,很有特色,“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

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蒋建湘介绍,永州公安系统主抓优秀团队建设,是从2010年开始的。当时永州公安系统面临着“警力严重不足,学历层次偏低,年龄结构偏大,信息化人才、刑事破案专家、执法高端人才极缺”的尴尬现状,为了充分挖掘潜力,蒋建湘等领导认为可以借鉴企业创建优秀团队的办法,“从创新优秀公安团队建设入手,着力在盘活现有警力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做出“加强优秀团队建设,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决定,以2010年为优秀团队建设年,2011年为优秀团队建设推进年,2012年为“文化建设年”,“步步为营,将一个个科室所队打造成为优秀团队”。

2011年,永州市公安局首次收获优秀团队建设的果实。这一年,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从连续多年的全省后三位跃居第二位;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从2010年全省的末位跃居2011年的第三名;2011年综合考评首次荣获全省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永州市公安局局长蒋建湘被湖南省委法制办评为“2011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

2012年3月,时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的孟建柱前来永州考察公安系统工作时感叹,“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很不容易。”同行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也称赞说,“没想到永州的公安工作做得这么好!”

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蒋建湘说,这是鼓励,更是鞭策。他认为,优秀团队建设之所以能带活整个公安系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做到了全体民警自动、自发参与进来。他说,“领导不仅仅要实现组织目标,还要尽量实现每一个团队成员自己的目标,为他们实现自己的幸福创造条件,让每一个团队成员‘激情工作、快乐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团队建设 公安 永州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