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新邵紫淮山种植情况


来源:中新网

7月24日,中央电视台CCTV-1《焦点访谈》栏目以“农民工返乡创业调查”为题,对新邵紫淮山种植情况进行了报道。 紫淮山又被称为“紫玉淮山”,是由野山药和褐苞薯蓣共同进化而来一个栽培种,肉质颜色比

7月24日,中央电视台CCTV-1《焦点访谈》栏目以“农民工返乡创业调查”为题,对新邵紫淮山种植情况进行了报道。

紫淮山又被称为“紫玉淮山”,是由野山药和褐苞薯蓣共同进化而来一个栽培种,肉质颜色比褐苞薯蓣的褐色更鲜艳,呈紫红色,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当地老百姓称之为“紫人参”。据《本草纲目》记载,紫淮山具有“护胃健脾,补心气不足、开达心孔、益肾气、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等功能。经常食用,可以调节免疫力,增强抵抗力,降低血糖血压,抗衰益寿,更是极佳的养胃护胃食品。

目前,新邵县在湖南紫玉农业有限公司的带领下,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动全县农民参与种植,栽培面积已经超过600亩,是湖南省唯一的规模化种植县,初步了形成以紫淮山原食罐头、果汁、馅饼为核心产品、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紫淮山种植情况 报道 焦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