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廉政账户一季度入账237万元


来源:衡阳新闻网

(通讯员 邓润青 李英姿)衡阳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截至3月31日,衡阳市廉政账户共收到上交的红包礼金款2371821.66元,其中,包括衡阳市纪委移交给衡阳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的礼品

(通讯员 邓润青 李英姿)衡阳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截至3月31日,衡阳市廉政账户共收到上交的红包礼金款2371821.66元,其中,包括衡阳市纪委移交给衡阳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的礼品拍卖处理款项。

根据省纪委、省监察厅的安排,全省各市(州)从市到县(市)区一级,均要求在工商银行开设5910廉政账户。今年2月,衡阳市纪委、衡阳市监察局下发《关于设立廉政账户促进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通知》(衡纪发【2014】6号),正式启用廉政账户。目前,衡阳市以及11个县(市)区均已开设廉政账户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衡阳市廉政账户适用于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按法律规定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委员会工作人员。个人可以在中国工商银行的任一营业网点,将收受的现金存入相应的廉政账户。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对个人上交的现金,礼品管理部门对上交的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礼品和实物的处理所得款项,存入相应的廉政账户。廉政账户只存不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查询廉政账户。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及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廉政账户 衡阳 入账237万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