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巴高速上抛锚 乘客腰部骨折淡定玩手机


来源:红网

大巴高速上抛锚,男乘客翻过护栏小便,一脚踏空,跌下5米的边坡,腰部骨折。罗舟说,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需设置警告标志牌,并及时报警求助,不要四处走动,此次摔伤的小伙,距离收费站的厕所不足300米。

本报长沙讯大巴高速上抛锚,男乘客翻过护栏小便,一脚踏空,跌下5米的边坡,腰部骨折。司机忙着修车,这个二十出头的男乘客干脆待在原地玩手机。9月7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通报了此次救援的相关情况,提醒广大车乘人员进服务区上厕所。

湖南省高警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民警罗舟介绍,事情发生在9月5日晚9点45分左右。一辆湖北监利至深圳的大巴在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附近抛锚,大巴在高速的路肩处紧急停车。

罗舟说,车上共有39名乘客。大巴出故障后,两名司机抢修车,车内空调被关,很多乘客下车走动。其中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翻过高速路旁的护栏,准备在边坡上小便,一脚踩空摔下去了。

“也没人报警。”罗舟说,他与同事巡逻至此时,发现了抛锚的大巴,准备对乘客进行清点、转运时,车上的其他乘客指着边坡说,“下面还有一个”。罗舟探头一看,年轻小伙正歪躺在下面玩手机。罗舟告诉记者,小伙跌落的位置很高,约有5米,一时间,他们也没办法捞他上来,就通知了120与消防部门。

“司机一开始也没管他,其他乘客也没办法。”罗舟说,在与小伙交谈的过程中,对方很淡定,一直在玩手机,一点也不着急。十多分钟后,消防官兵与高速交警一起绕道走到边坡下,用担架将小伙抬上马路,之后,其中一名司机陪小伙来到宜章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小伙腰部有骨折的情况。

之后,高速交警将其他乘客转至附近的小塘收费站办公室休息。9月5日晚上12点左右,大巴修好,乘客们得以继续上路。

据悉,大巴司机因为发生故障未及时报警,被高速交警罚款、教育。罗舟说,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后,需设置警告标志牌,并及时报警求助,不要四处走动,此次摔伤的小伙,距离收费站的厕所不足300米。(潇湘晨报记者覃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玩手机 高速交警 大巴司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