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人团伙假借为尿毒症妹妹筹医药费乞讨行骗


来源:郴州新闻网

郴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曹倩 实习生谭素芬)7月30日上午,郴州新闻网新闻热线(0735-2892485)接到市民樊先生的热心电话称,在郴州市城区苏仙岭农贸市场门口有一行人在为患尿毒症的妹妹乞讨,

郴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曹倩 实习生谭素芬)7月30日上午,郴州新闻网新闻热线(0735-2892485)接到市民樊先生的热心电话称,在郴州市城区苏仙岭农贸市场门口有一行人在为患尿毒症的妹妹乞讨,希望媒体能给予帮助。

接到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只见两男两女,四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跪在农贸市场门口的地上,地上摆着一张红色的告示,标题为“学生妹尿毒症的求助”。 一旁还摆放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诊断报告和血液净化治疗通知书,还有一张一女孩躺在病床的照片。在提供的诊断报告单上写着患者的具体信息:吴贤花,女,23岁,被诊断为尿毒症。

其中一名男子声称是患者的堂哥,自己的妹妹今年4月被诊断患上慢性尿毒症,现在医生建议肾移植手术,仍需20多万的手术费,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捐助。这引来行人的围观,并有部分热心市民解囊相助。

在随后的了解中,记者却发现这一行人很有可能是乞骗团伙。当记者询问患者的具体情况时,男子开始支支吾吾,声称情况就如救助告示上一样的,详细情况不愿多说。当记者询问有没有向媒体寻求过帮助时,其中一男子表示妹妹的事情已经在长沙媒体上报道过了,而随后在查询证实过程中却并未找到此人的相关信息。当记者还想了解更多详细情况时,同行的另一名男子突然拿起电话站了起来,随后四个人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在记者的追问下,他们以突然接到要跟其他亲属一起商量医药费的电话为由离开了农贸市场。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面对形形色色的乞讨人群,献爱心时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遇到老年人、残疾人或未成年人乞讨,及时与公安机关和城管部门联系,使对方得到及时救助。不要直接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施舍钱物,防止一些好逸恶劳、不属于救助对象的人利用爱心、善心和同情心骗取钱财。市民的善举无可厚非,如要行善,应通过政府开办的捐赠机构进行捐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街头 假戏骗真情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