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8月初烟叶统一开秤收购 目标任务100万担


来源:红网

郴州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周巍) 7月27日,全市2015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发布消息,全市烟叶收购开秤时间为8月5日,收购目标任务100万担,力争完成103万担,在60天时间全面完成烟叶收购任务。

郴州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周巍) 7月27日,全市2015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发布消息,全市烟叶收购开秤时间为8月5日,收购目标任务100万担,力争完成103万担,在60天时间全面完成烟叶收购任务。市委书记易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主持会议。  

 今年,我市按照“强基础、稳规模、提质量、树品牌、增效益”的烟叶工作方针,突出烟叶生产稳定发展的首要位置,全市签订合同20694户,落实合同种植面积39.01万亩。各产烟县市区依靠科技创新,开发特色优质烟叶10个单元49万担,实现了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的稳步推进。全市对39.01万亩合同烟叶实行了烟叶种植保险,在烟叶产区布设了16个固定高炮防灾点,建立了烘烤电力保障机制和停电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烟叶种植风险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今年我市继续严肃收购纪律,实行“七个严禁”:严禁超计划、超合同收购;严禁收购劣杂品种烟叶;严禁混部位、混青杂、混等级收购;严禁收购夹杂非烟物质的烟叶;严禁准备不到位开秤收购;严禁跨区收购烟叶;严禁收购人情烟、关系烟、面子烟。市公安局负责人在会上也重申了“两个严禁”:在全市烟叶收购中,严禁公安民警参与烟叶收购经营;严禁公安民警充当不法烟贩的“后台”和“保护伞”。国家工作人员在烟叶收购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依法给予相应的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易鹏飞说,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看到我市烟草产业有基础、有特色、有机遇。要充分认识到抓烟草产业就是保增长、抓烟草产业就是增税收、抓烟草产业就是促增收,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锁定目标任务、咬定市场需求、提升烟叶质量,着力打造郴州特色烟叶品牌。  

易鹏飞说,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现代烟草农业是烟叶发展的基本方向,也是主动应对挑战、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要始终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为统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在“收”、“卷”、“售”、“种”四个字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减,坚持质量标准不降,坚持烟农利益不损,坚持政策执行不变。要打响品牌,把郴州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优质烟叶基地,把郴州浓香型烟叶打造成为中国著名的优质烟叶品牌。要抓好项目建设,落实规模产量,培育职业烟农,全面提高烟叶工作水平,着力推动现代烟草产业发展。  

易鹏飞说,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烟草产业对郴州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质量,为烟草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落实责任,强化协作,规范秩序,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我市现代烟草产业可持续发展。  

瞿海在主持会议时说,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烟叶收购工作,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动员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准备工作要到位、督查检查要到位、应急预案要到位、奖惩问责要到位,确保按质按量、按期有序完成烟叶收购任务。要继续抓好烟水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烟稻轮作提高种植效益和烟农收入,抓好烟区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促进现代烟草农业提质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市政府正厅级干部陈海平作烟叶收购工作部署安排。桂阳县委、市公安局、市质监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首建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烟叶 任务 郴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