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警方破获盗窃机动车团伙案 11名主犯皆落网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近日,由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办,资兴市公安局、桂阳县公安局联合侦办的“2.2”特大系列盗窃机动车案成功告破。该案抓获雷元雄、王牛圣、李辉等涉案人员20人(其中涉嫌盗窃嫌疑人11人,掩饰、

凤凰湖南讯 近日,由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办,资兴市公安局、桂阳县公安局联合侦办的“2.2”特大系列盗窃机动车案成功告破。该案抓获雷元雄、王牛圣、李辉等涉案人员20人(其中涉嫌盗窃嫌疑人11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9人),破获盗窃机动车案件106起,追回被盗机动车18辆(其中面包车11辆,货车3辆,摩托车4辆)台,成功摧毁了一个横跨湘粤两省,涵盖郴州、永州、韶关等地的盗窃团伙。

2014年10月以来,郴州市城区、资兴市、桂阳县、临武县、嘉禾县等地连续发生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件,其中资兴市、桂阳县两地发案数相对较多。市局刑侦支队通过调查分析,发现极有可能系同一个团伙所为。为了整合市县两级资源,迅速破案,2015年2月2日,市局成立“2015.2.2”特大系列盗窃案件专案组,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任总指挥,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网技支队长雷志军任副总指挥,市局刑侦支队政委李红群任专案组组长,从市局刑侦支队、网技支队和资兴市公安局、桂阳县公安局抽调30余名民警共同破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工作,一个以雷元雄、李辉、王牛圣为首的盗窃团伙得以呈现,该团伙以嘉禾人为主,且多为吸毒人员,大部分有犯罪前科,一般租房或者长期宾馆开房,没有固定落脚点,警惕性很高,随身携带管制刀具、自制火枪等凶器。他们白天睡觉,晚上驾驶面的车在资兴市、桂阳县、嘉禾县、临武县、宜章县以及永州等地流窜作案,主要盗窃易于在农村出手的摩托车、面的车,作案次数频繁,作案手段疯狂,不计后果。

3月13日,嘉禾警方在查处一起吸毒案件时抓获“2.2”专案主要嫌疑人李辉。3月16日中午,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雷元雄等准备将一台盗窃来的货车出手,但因车辆出现故障,停在嘉禾县钟水乡一马路上等待救援。民警立即实施抓捕,但遇到了嫌疑人的激烈反抗,在多次鸣枪警告的情况下,当场抓获雷元雄等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被盗车辆2台,并从车辆上查获多枚自制“鱼雷”及砍刀。之后,民警又从雷元雄的住地查获两箱“鱼雷”共计219枚。3月29日,闻风准备外逃的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王牛圣在嘉禾落网。

该团伙成员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紧张的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团伙 机动车 郴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