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义气”男子帮朋友强出头 引发持械斗殴进牢房


来源:红网

一男子出于义气帮朋友强行“出头”,逞强报复,引发多人持械斗殴并造成斗殴双方多人的后果,结果还把自己送进了牢房。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李某在他人纠集下,出于义气为帮朋友“强出头”,参与持械聚众斗殴,触犯了刑法的规定,涉嫌聚众斗殴罪。

郴州新闻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雷勇)一男子出于义气帮朋友强行“出头”,逞强报复,引发多人持械斗殴并造成斗殴双方多人的后果,结果还把自己送进了牢房。6月7日,永兴县检察院依法对李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李某,1990年出生,初中文化,2007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永兴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出狱后,李某非但不为父母减轻负担,回报社会,反而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成天在社会打混。1月10日,李甲某(已批捕)的“小弟”砍伤曹某(另案处理)的“小弟”,曹某不甘心,一直在寻找李甲某这边的人打架,多次挑衅。李甲某耐不住性子,就叫人买了些打架工具以“备战”。双方约好1月12日“开战”,曹某带着二十多位“兄弟”如约来到约定地点,摆好架势开打,因李甲某“放鸽子”没打成。事后,李甲某被曹某臭骂了一顿,这下李甲某被彻底激怒,决定为帮朋友"出头搞定”曹某等人。双方再次约定当晚打架。李某等人在李甲某的纠集下,携带刀具等作案工具来到预定地点,与曹某等人进行对打。斗殴持续了五、六分钟。造成李甲某、曹某双方共7人不同程度受伤的严重后果。等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双方已逃离现场。2015年5月1日,一直潜逃的李某终被公安民警抓获。

承办检察官经审查认为,李某在他人纠集下,出于义气为帮朋友“强出头”,参与持械聚众斗殴,触犯了刑法的规定,涉嫌聚众斗殴罪。该院遂作出上述决定,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义气 李甲 曹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