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汝城县成功挂牌“中国温泉之乡”


来源:红网

大公报6月6日湖南讯(记者 李银明)6月5日,记者从2015年中国地热开发利用与温泉之乡建设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矿业联合会为汝城“中国温泉之乡”授牌,汝城县成为湖南省首个挂牌“中国温泉之乡”的县。中国矿

大公报6月6日湖南讯(记者 李银明)6月5日,记者从2015年中国地热开发利用与温泉之乡建设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矿业联合会为汝城“中国温泉之乡”授牌,汝城县成为湖南省首个挂牌“中国温泉之乡”的县。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陈先达为汝城“中国温泉之乡”授牌,汝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接牌。

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介绍,郴州市拥有湖南最大的温泉群,约占全省温泉的三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温泉之城”,其中汝城温泉资源以“水温最高、水质最好、流量最大、面积最广”而被世人誉为“华南第一泉”。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中国温泉之城”建设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了以汝城温泉为龙头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温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

汝城温泉资源众多,热水镇、暖水镇、卢阳镇、土桥镇、田庄乡、三江口镇等地均有分布。据勘测评估,该县地热温泉资源达每日12000 立方米,开发潜力巨大。其中热水温泉每日流量5740立方米,仅开发利用2300立方米,建有福泉山庄、官溪山庄、中华温泉文化博览园等设施;暖水温泉每日流量2400立方米,仅建罗泉山庄开发利用200立方米;其他地热温泉资源目前尚未开发。

据了解,汝城县着力建设“现代田园温泉城市”,制定了温泉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计划,确定实施温泉开发建设项目71个、总投资80多亿元,前两年完成温泉旅游基础设施投资24.21亿元。同时,该县聘请天津大学地热研究专家组编制了《汝城县地热资源勘查意见书》,分期分批分等级实施地热勘查,至今发现了县城新区、禹家岭,热水横瑞等地热异常区,圈定了三江口镇黄洞口等3个勘探目标区,在田庄、热水中学周边打出了一口每日流量800吨的温泉井。

为进一步提升汝城温泉资源的开发利用,汝城县在湖南省地勘局402队水文地质勘查院的技术支撑下,积极申报“中国温泉之乡”。专家评审组通过实地调研、资料评阅、专家提问、现场问答等程序,对当地温泉资源条件、开发利用技术水平、开发利用综合效益、资源管理与保护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认为汝城温泉资源丰富、地方重视保护开发、水温高独具特色、氡含量高达142埃曼举世罕见、达到国家矿泉水水质标准,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今年1月,汝城最终被评定为“中国温泉之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温泉 汝城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