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一村民私设公堂“审讯”偷鸡贼 收钱放人被刑拘


来源:红网

安仁县灵官镇村民罗某平等4人,抓获偷鸡贼后不送交警方处理,私设公堂收钱放人触犯刑法,6月1日,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平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郴州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段经伟)安仁县灵官镇村民罗某平等4人,抓获偷鸡贼后不送交警方处理,私设公堂收钱放人触犯刑法,6月1日,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平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下旬,安仁县公安局灵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辖区灵官镇村民罗某平等人发了一笔意外财,前几天抓到几名“贼古”,敲走了人家几万块钱。民警接到线索后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敲诈勒索案。

民警查明,5月8日上午9时,安仁县清溪村民谭某华、张某森两人骑着摩托车,窜到灵官镇一个较偏僻的村庄,乘村民外出之机偷当地居民的鸡,被村民罗某平、罗某福等人发现后追赶擒获。罗某平、罗某福等4人扣住谭某华、张某森的摩托车,非法关押限制人身自由,以“公了”报警还是“私了”出钱赔偿相威逼,与对方家属取得联系,经过讨价还价,两人各出了1.5万元共3万元钱后放人。罗某平、罗某福4人受收现金后私分。

警方侦查破案后,罗某平、罗某福等4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打击处理,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平被警方刑事拘留,罗某福等3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村民 罗某福 审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