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侦破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 缴获毒品100余公斤


来源:凤凰湖南

5月7日,郴州警方展示缴获的制毒工具及毒品。 5月7日,郴州警方展示缴获的制毒工具及毒品。 5月7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郴州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斩断一条由广东经

5月7日,郴州警方展示缴获的制毒工具及毒品。

5月7日,郴州警方展示缴获的制毒工具及毒品。

5月7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郴州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省团伙贩毒案,斩断一条由广东经湖南至贵州的特大贩毒利益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冰毒104.71公斤、麻古2941粒(271.3克)、毒资86700元人民币、作案车辆2台,捣毁制毒窝点1个。据悉,这是郴州历年来单起缴获毒品最多的案件。

2014年4月、8月,郴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巡特警支队和苏仙分局禁毒大队分别获得线索,一个外号“阿彪”(陈柏龙)的男子在向郴州城区大量提供毒品,并形成了稳定的贩毒网络。线索得到了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市局决定由禁毒支队与苏仙分局联合侦办此案。2014年11月26日,公安部将该案确立为部督毒品目标案,代号“2014-843”。随即,郴州市公安局成立了“2014-843” 毒品目标案专案组,由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秦金平任组长,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塘茂、苏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仙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弼清、市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宋建雄任副组长,从市局禁毒支队、网技支队、巡特警支队、苏仙分局抽调精干警力侦办该案。

2015年2月26日,专案组得到线索,一名贵州藉男子邹忠权将来郴州与“彪哥”进行毒品交易,为了确保案件的深度经营,专案组没有惊动“彪哥”,而是派民警先期赶赴贵州,在贵州警方的协助下将刚完成毒品交易的邹忠权当场抓获,从其驾驶的轿车内查获冰毒2.28公斤、麻古21粒(重2克)、冰毒4小包(重2.2克)。

3月5日,专案组获悉“彪哥”准备驾车到深圳购买毒品,专案组决定收网,打掉这一贩毒团伙。经过缜密的部署,3月6日晚,五个抓捕组同时行动。一组在“彪哥”回郴州的必经的高速公路上设伏,成功将其抓捕,当场从其驾驶的小车内查获冰毒100包(重101.2公斤);一组赴汕尾对“彪哥”的上线“阿森”进行抓捕;另外三组人员在郴州对“彪哥”的马仔及其下线“陈姐”、“涛哥”等人实施抓捕。行动中,共缴获毒品冰毒104.71公斤、麻古2941粒(271.3克)、毒资86700元人民币及大量化学试剂和试验器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毒品 跨省团伙贩毒案 特大跨省团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