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检察机关对近10年来涉案款物进行地毯式清理


来源:郴州新闻网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李平率调研组就我市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和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进行调研。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丁维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涛出席会议。

郴州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郭亮廷)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李平率调研组就我市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和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进行调研。

推进检务公开、规范司法行为是检察机关依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的基本要求。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对113件拟作不受理、不立案、不逮捕、不起诉、撤案及变更强制措施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审查,有效破除了检察执法办案的“神秘感”,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任。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对近10年来涉案款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共清查和妥善处理扣押、冻结的涉案财务531件。

在座谈会上,李平对于我市检察机关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郴州在推进检务公开和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中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我们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建议带回去进行梳理、消化。李平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发挥好人民公仆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检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内部监督,确保规范正确行使检察权;要抓好执法理念教育,不断提高公正执法水平。

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丁维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涛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检察机关 规范司法行为 涉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