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最早三星级宾馆湘江宾馆被拆“谢幕”


来源:长沙晚报

太阳暖暖地照在人行道上,昨日下午,当路过中山路48号湘江宾馆地段时,“老长沙”刘爹爹情不自禁放慢了脚步,目光投向正在拆除施工中的湘江宾馆。“原来咯个地方好热闹呢,长沙有名的星级宾馆,歌厅名气也大

loading...

太阳暖暖地照在人行道上,昨日下午,当路过中山路48号湘江宾馆地段时,“老长沙”刘爹爹情不自禁放慢了脚步,目光投向正在拆除施工中的湘江宾馆。“原来咯个地方好热闹呢,长沙有名的星级宾馆,歌厅名气也大!”刘爹爹说。经过前期招投标,备受“老长沙”关注的湘江宾馆目前已进入拆除施工阶段,这座曾见证过长沙繁华变迁的最早三星级宾馆在走过半个多世纪后正式“谢幕”,迎接新一轮开发建设。

湘江宾馆拆除施工正在悄然进行。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山路口看到,宾馆临街的门店均已停业并设置围挡,多处张贴着的“温馨提示”格外醒目:湘江宾馆于2015年12月11日进入拆除施工阶段。记者注意到,宾馆临街的主楼9层客房部分设施正在拆除。

据了解,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初的湘江宾馆,曾经云集国外宾客和专家,这里环境幽静,仿苏联建筑风格,独具特色,是湖南省接待外宾的首选之地,曾是“湖南省人委交际处”。1968年其更名为湘江宾馆,隶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1990年成为湖南首批涉外三星级宾馆。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湘江宾馆的效益开始滑坡,2008年起停止营业。湘江宾馆拆除后,该片约40亩的土地将用于商业开发。而中栋二号楼作为长沙市不可移动文物点和近现代保护建筑,不会拆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江宾馆 长沙 谢幕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