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开车冲进池塘伪造事故骗保 为此练半月冬泳


来源:华声在线

驾驶买来的二手车冲进池塘,伪造成一场交通事故,通知保险公司理赔。事件 为骗保,练习冬泳半个月  12月1日,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接到一则反馈,11月30日23点50分左右,被保险人周军驾驶一辆小车在宁乡县花明楼镇花明楼村冲入一处水塘。

驾驶买来的二手车冲进池塘,伪造成一场交通事故,通知保险公司理赔。而为了成功在寒冷的冬季游上岸,投保人周军(化名)还练习了半个月冬泳。真相大白后,周军承认错误,现场签署了放弃索赔声明。

事件 为骗保,练习冬泳半个月

12月1日,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接到一则反馈,11月30日23点50分左右,被保险人周军驾驶一辆小车在宁乡县花明楼镇花明楼村冲入一处水塘。

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对周军及其在现场的好友询问得知,周军所驾驶的事故车为车龄已有5年的二手车,该车是通过周军一个朋友做担保买下来的,但原车主的身份信息以及联系方式其朋友毫不知情。

“周军朋友说,当晚他与周军分别驾车去一朋友家,但在返回途中发生事故,周军所驾车辆冲进池塘。”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理赔反欺诈中心相关负责人刘奇伟说,周军朋友无意中透露周军有开修理厂的经历。并且,在查勘人员要求周军提供相关购买手续及凭证时,周军也无法提供。最终,周军承认了骗保事实并交代了事故经过。

“周军买了这辆车之后,觉得发动机存在问题,于是谋划将车辆报废从而向保险公司索赔的目的。”刘奇伟说,在计划实施前,周军做好了准备。“事发前他在该水塘进行了大约半个月的冬泳训练。”

原因 机动车诈骗易实现

临近年关,利用机动车骗保的行为也渐渐多了。刘奇伟说,“上个月以来已有十多起。”

为何机动车骗保的事件频发呢?刘奇伟说:“汽车作为高危产品,事故出险率较高,便于编造或故意制造保险事故,也能很快得到赔偿。然后,车险的理赔程序相对较为简便,使车险诈骗比较容易得逞。”另外,在涉案数额较小或情节较轻微的保险欺诈中,对于那些骗赔被识破的人,一般也只进行批评和教育,很少将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刘奇伟表示,《保险法》规定,如果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或者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骗保 人保财险 冬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