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平安夜”护平安 1500余警力屯街夜巡


来源:星辰在线

图2:12月24日晚,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赵丁山一行在解放西路温莎KTV进行检查。图3:muse酒吧负责人向民警介绍酒吧的安全疏散通道。图4:12月24日晚,长沙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前往各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区进行不间断巡逻。

图1:12月24日晚9点,长沙市解放西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

图2:12月24日晚,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赵丁山一行在解放西路温莎KTV进行检查。

图3:muse酒吧负责人向民警介绍酒吧的安全疏散通道。

图4:12月24日晚,长沙市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前往各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区进行不间断巡逻。 星辰全媒体记者刘志峰/摄

星辰在线12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 通讯员 龙西单)12月24日晚, 长沙警方出动警力1500余人屯街夜巡,针对全市娱乐服务场所“平安夜”即将出现的火爆消费高峰、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加强夜间巡逻安全防控,切实消除“平安夜、圣诞、元旦”期间各娱乐场所及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24日晚20:45, 长沙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周子林,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赵丁山一行前往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太平街、化龙池等重点区域,对重点酒吧、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消防设施器材、安全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赵丁山表示,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安全责任民警必须到岗,娱乐营业场所安全责任人必须到位,安全器材必须可用有效,安全通道必须畅通,确保长沙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12月24日晚,长沙警方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前往各辖区内的娱乐及公共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娱乐休闲服务场所以及其他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通道畅通,无消防、治安隐患;确保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并督促各场所工作人员履行职责。通过落实安全“三定”责任制(定人、定岗、定责),对每个酒吧明确2名民警执勤,执勤民警必须着制服、戴头盔、并佩带单警装备到岗,到岗后必须立即对场所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及安全保卫值守情况认真检查,立即整改隐患;严格控制酒吧入场人数,防止超员经营导致拥堵踩踏事故发生。

当晚,长沙警方共出动35台专职夜间治安巡逻车辆,强化街面防控,严防大要案件,对全市29个巡区进行不间断巡逻,巡逻车会停在辖区内人员聚集地区,夜巡民警在车辆周边步巡,同时夜巡车组将结合情报中心推送的情报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大夜巡防控工作力度,严防大要案件的发生。

在“圣诞”、“元旦”节临近之际,长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住店,应先读懂房门背后的疏散逃生路线图,最好照着走一次,熟记逃生路线,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迅速作出合理选择和判断。另外,现在一些宾馆房间内会配备手电筒、简易呼吸面罩等消防应急器材,找到它们的位置并学习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快速使用它们帮助疏散逃生。外出游玩,在娱乐场所发生火灾,应保持清醒头脑,明辨安全出口方向,避免被烟雾呛到的情况下及时逃生。若安全出口堵塞,身处二三层楼时可以用窗帘、地毯等临时做成安全绳,从窗口处缓缓下滑,千万不要直接跳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被火困住时,躲进卫生间或未着火的包间,堵塞门缝,用水泼门降温,同时向外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在人群聚集地,谨防发生踩踏事件,要时刻保持冷静,提高警惕,事前熟悉所管辖范围内所有的安全出口,同时要保障安全出口处的畅通无阻,当身不由己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若已发生踩踏事件,一方面赶快报警,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要抓紧时间用科学的方法开展自救和互救。不要有弯腰系鞋带以及之类的动作。弯腰时身体最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逃生时不要紧贴栏杆、墙壁或墙壁的死角,不要从高处往下乱跳;在拥挤人群中,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胸前,形成一定空间保证呼吸;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脏器,侧躺在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平安夜 夜巡 周子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