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高铁春运客流将激增 出台应急预案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磁浮快线明日试运行,将在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设站,实现高铁和空港的无缝对接。推进最严站区管理,增派武警、辅警、志愿者和安保力量,站区管理服务力量增至近千人,较平时增加一倍。

最高峰预计达22万人次,火车南站出台应急预案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长沙磁浮快线明日试运行,将在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设站,实现高铁和空港的无缝对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春运以及高铁、地铁、磁浮三站合一带来的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昨日出台了春运以及磁浮试运行应急预案,站区管理服务人员将比平时增加一倍,全力保障旅客出行畅通安全。

磁浮快线从高铁站到黄花机场,全程仅需10分钟,将极大地方便高铁和机场之间的旅客出行,正式运营后三站合一将使长沙高铁客流激增。2016年春运也将于1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火车南站将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期间长沙高铁日均客流量将达到18万人次,最高客流高峰将达22万人次。

磁浮快线将设站在高铁东广场,而目前东广场尚在紧张建设中。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将统筹接管东广场,在站房和东、西广场统一标志标牌设计,提前将磁浮快线的指引标识纳入站区指示牌,确保正式开通后乘客的快捷指引,实现“快进快出”的目标。同时,推进最严站区管理,增派武警、辅警、志愿者和安保力量,站区管理服务力量增至近千人,较平时增加一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春运 客流高峰 高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