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预约滴滴快车不到1分钟 未上车被扣397元


来源:长沙晚报

预约了滴滴快车,预估费用30多元。12月20日,熊先生从望城黄金大道到汽车西站,他发送了一个滴滴快车订单,很快就有司机接单了。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预约了滴滴快车,预估费用30多元。可司机还没到,软件却开始计费,司机接单至“行程结束”,不到1分钟,最终费用却高达397元。12月20日,市民熊先生遭遇到了这一怪事。

针对熊先生的遭遇,记者昨日咨询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专车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说经过核实,熊先生遭遇的这一幕系司机违规操作,目前公司已对司机进行了处理,熊先生的损失也将退还。

乘客

未上车却自动扣费397元

熊先生介绍,他上班使用滴滴快车比较多,每次行程约10多元,为了更快捷方便地支付,他开通支付宝免密码支付,即每次打车后,不需要手动输入密码,系统就会自动扣款。这本来是方便乘客的措施,但熊先生没想到免密支付却给他带来麻烦。

12月20日,熊先生从望城黄金大道到汽车西站,他发送了一个滴滴快车订单,很快就有司机接单了。熊先生从地图上看到,接单的车辆离他还有一段距离,可让他震惊的是,对方一接单便开始计费了,他正纳闷时,系统又显示行程已经结束,而他绑定的支付宝却自动扣掉他397元。被扣款后,熊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司机,但对方一直关机。

根据熊先生提供的订单资料,记者看到接单的是一台现代悦动的小车,司机姓张。熊先生被扣掉的费用包括:最低消费、高速费、停车费、过桥费及其他费用,共计397元。昨日,记者拨打了几次熊先生提供的司机电话号码,系统提示是空号。

公司

系司机违规操作,乘客费用将返还

熊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从望城黄金大道打出租车到汽车西站,费用大概是30多元。而这一次,他车都没上,却产生了397元的费用,这是怎么回事了?

昨日,记者咨询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专车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经过查询,熊先生的确没有乘车记录,熊先生的遭遇是司机违规操作造成的。

“司机在操作时有一个添加其他费用的菜单,但添加其他费用需征得乘客同意。熊先生这一次碰到的高速费、停车费、过桥费及其他费用,都是司机违规添加的。”客服说。

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后,目前正在对这个事情进行处理。“这位违规操作的司机帐号已经被注销了,乘客的费用我们也会返还,但要3—5个工作日。”客服说。

怎么防止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客服提醒乘客可以关掉微信或支付宝账号中的免密码支付,这样每次支付需要手动输入密码,系统不会自动扣款。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支付宝 司机 客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