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跟老公大吵一架 情绪过于激动而“心碎”


来源: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人们常把心痛的感觉比喻为“心都碎了”,这样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在长沙的吕女士身上。因为跟老公吵架后,她情绪过于激动而“心碎”,不得不入院治疗。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人们常把心痛的感觉比喻为“心都碎了”,这样的事情竟然真的发生在长沙的吕女士身上。因为跟老公吵架后,她情绪过于激动而“心碎”,不得不入院治疗。记者昨日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医生诊断吕女士患上了应激性心肌病。

“心碎综合征并不是真的心脏破碎,只是这种痛起来的感觉就像心碎一样。”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室主任潘宏伟教授介绍,人在遭遇重大情感和身体创伤后,交感神经就会大量分泌儿茶酚胺,导致心室收缩无力,出现心尖球形改变。这时心脏的跳动能力突然减弱,造成剧烈胸痛或呼吸困难等类似心脏病发的症状,临床上称为“应激性心肌病”,俗称“心碎综合征”、“伤心综合征”。

潘宏伟介绍,该病多见于女性,通常4-8周就能完全恢复,但是如果对“心碎”放任不理,继续加重也可能导致心力衰竭,甚至猝死。他建议,人在过度悲伤的时候要学会释放情绪,可以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以去除体内因负面情绪而分泌的“有毒”化学成分。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情绪 老公 心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