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整治交通拥堵区域 推动中小学实行错时放学


来源:长沙晚报

昨晚,长沙市公安局在交警支队举行“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誓师大会,正式拉开整治行动序幕。2.机动车常见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不按信号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停放、违反禁止标线变更车道;

昨晚,长沙市公安局在交警支队举行“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誓师大会,正式拉开整治行动序幕。 长沙晚报通讯员许晓记者小刘军摄影报道

重点整治十大交通拥堵区域

火车站区域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区域

芙蓉路神农酒店路口区域

天剑和东瓜山片区(含白沙路、劳动路)

汽车西站区域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区域

三一大道省广电区域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区域

省中医附一院和砂子塘小学区域

火车南站区域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 万颂华 杨哲)开车不守规矩的驾驶员可得注意了,一旦交通违法被抓拍,将同步发送至路段上安装的LED显示屏上公开滚动曝光……“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昨日启动,市领导钟钢、唐向阳、刘明理出席动员大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市交通运输局、城管局、教育局和雨花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综合整治按季度分为四个战役阶段进行,第一战役阶段从昨日起至2016年3月底结束,长沙将采取强管理、疏堵点、严处置、治乱象、优公交、倡错峰等措施,全力确保交通疏堵治乱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重点整治“十大交通拥堵区域”

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易堵节点和重点整治范围实施重点布警,强化城区主要路段摩托巡控和快速处警。从7时30分至22时采取巡逻摩托车不间断巡逻管控,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5分钟内撤除事故现场;晚高峰时段再增加10辆摩托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重点整治火车站区域等“十大交通拥堵区域”,同时,重点对湘江路、芙蓉路、韶山路、湘府路、人民路、五一大道、营盘路、三一大道等8条主干道实施分时段、分路段、分方向交通信号“绿波”协调控制,提高通行效率。  

交通违法抓拍实施同步曝光

交警对“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乱源集中的区域开展整治。还大幅提高非现场执法量,重点对机动车不按信号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停放、违反禁止标线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分析,查处假牌套牌车辆、未年检车辆、“营改非”大客车、非法营运“黑车”等违法行为,提高交通违法打击精准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军龙表示,长沙交警从现在起,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和运用,通过增加路面监控探头和后台抓拍设备,借助“天网”视频,大幅提高电子抓拍交通违法的覆盖面。并对抓拍的违法,同步发送至路段安装的LED显示屏,公开滚动曝光。同时,短信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加大对交通违法的威慑效应。

建立电动车违法驾驶人数据库,对多次违法的电动车驾驶人,除依法进行处罚外,还将采取学习交通法律法规、体验交通劝导岗等方式,帮助他们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研究推行错峰出行

交警还将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合理开辟大客车专用道;严格规范公交车行停秩序,严厉查处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采取现场执法和视频抓拍的方式,整治占用大客车专用道、公交车站等违法行为。

此外,研究并积极推动全市窗口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厂矿企业单位实行周休错时,市区中小学实行分年级、分梯次错时放学等措施。通过全市交通诱导屏以及广播、电视、手机、互联网等传媒,及时播发交通实时路况信息,合理引导市民错开交通高峰出行,避开交通拥堵路段。

相关链接

重点整治八大类交通违法

1.公交车常见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不按信号灯行驶、不进公交站停靠、不按大客车专用道行驶;

2.机动车常见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不按信号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停放、违反禁止标线变更车道;

3.电动车常见的五种交通违法行为:违反禁令标志停放、不按信号灯行驶、不按道行驶、搭载多人、加装伞具;

4.危险驾驶机动车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毒驾、飙车;

5.机动车涉牌涉证四种交通违法行为: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挪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6.违反城区限制货车通行管理规定、禁止摩托车通行管理规定的两种交通违法行为;

7.公路客运车辆(含旅游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渣土运输车五种危害安全交通违法行为:不按审批线路行驶、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

8.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拒不撤除现场且造成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拥堵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