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岁男婴高烧陷入昏迷 交警一路绿灯摩托护送


来源:红网

长沙市人民路朝阳路口,彭威正在执勤。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蔡尔妮)“您涉嫌闯红灯,请停下来配合执法。”  21日下午3点许,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的青年男子匆匆抱着孩子找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彭威。

监控视频中,民警彭威正骑着摩托车载送求助者。

监控视频中,民警彭威正骑着摩托车载送求助者。

长沙市人民路朝阳路口,彭威正在执勤。

长沙市人民路朝阳路口,彭威正在执勤。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蔡尔妮)“您涉嫌闯红灯,请停下来配合执法。”今日上午十一时许,长沙市人民路朝阳路口,交通稍显拥堵,芙蓉区交警七中队民警彭威正在照常执勤,一位摩的师傅被他拦下,因涉嫌闯红灯过十字路口。

就在昨日下午,同样在路口执勤的彭威速度将昏迷的幼童送往医院,瞬间成了队里的红人,而问及昨日事件详情,这个仅26岁,但已是一名11个月大孩子父亲的郴州小伙颇显羞涩,“无论从职业出发,还是作为一名父亲,这都是应该的。”

21日下午3点许,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的青年男子匆匆抱着孩子找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彭威。“我孩子病了,请帮忙送去医院。”因当时人民路朝阳路口有些拥堵,去往医院的方向更是堵,怀中的孩子已因高烧陷入昏迷,无奈之下,该男子求助正在执勤的交警。

交警提供的监控显示,21日15:28分,彭威骑着警用摩托车从家润多超市外的岗亭出发,一路鸣警笛,途中车辆拥挤处,也有不少车听到鸣笛声进行了避让。15:35分,在接近湖南省儿童医院入口处,该男子抱着孩子下了车立即跑向医院。

“是个男孩,大概一岁,当时已经昏迷了,情况非常危急。”彭威立即让值班同事疏导交通,并报告大队分控中心请求帮助,因担心孩子在骑行中吹风受寒,细心的彭威赶紧找来雨衣将孩子裹住,一路绿灯,三四公里的路程,7分钟后,彭威便将该男子和孩子送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门口。

彭威回忆,当时男子说的是普通话,大概二三十岁,“他一直在喊‘崽,快醒醒!’,应该是长沙本地人。”在与男子的沟通中,彭威了解到孩子已感冒多天,中午突然转为高烧陷入昏迷。

“队里也经常会有类似支援事件发生,比如高速拥堵情况下出现危重病人,就等到我们及时去救援。”此外,同在执勤的民警王琼坦言,在执勤过程中,闯红灯、出现各种违法乱象层出不穷,严格执法,保障市民安全,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昏迷 交警 高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