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圣诞节长沙出行指南 人流聚集区域严格禁停


来源:长沙晚报

加强对万家丽快速路的巡逻管控,重点是长沙大道、三一大道等上、下行匝道和周边路口,根据流量采取卡放结合的疏导措施,确保万家丽快速路及其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加强沿线公交站点秩序管理,特别是五一大道的三泰街口、犁头后街,解放西路沿线公交车站的乘客候车及上下车秩序管理,减少对交通的干扰。

长沙交警发布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交通管制措施:若交通流量特别巨大,将禁止机动车驶入中心城区

星辰在线12月22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曹征麟)24、25日分别是西方平安夜、圣诞节,长沙多区域将举行各种活动,尤其是25日的圣诞狂欢夜正值周五,届时城区部分区域人流、车流量将猛增,且与周五晚高峰重叠,长沙市城区部分道路预计将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长沙公安交警部门提示: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提前关注路况(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可查询实时交通路况),避开大型商圈、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同时,交警部门将严查涉酒涉毒驾驶、机动车违停、涉牌涉证等多发交通违法行为。

设置18个外围卡车分流点

为确保中心城区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连锁反应性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将加强城区外围卡车分流,设置18个外围分流卡,其中24、25日14时至22时,禁止货车、农用车、潲水车等车辆进入城区。同时,外围卡点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视情对城区易堵路段采取卡车分流措施,防止城区发生大面积的拥堵。

加强对万家丽快速路的巡逻管控,重点是长沙大道、三一大道等上、下行匝道和周边路口,根据流量采取卡放结合的疏导措施,确保万家丽快速路及其周边道路的有序通行。

还将根据路面交通情况,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做到“缓进快出”,确保所有出城道路的畅通。在城区交通流量特别巨大的情况下,视情全面启动交通管制,将禁止一切机动车驶入中心城区,减缓城内交通压力。

核心区域机动车严格禁停

24、25日的14时起,重点加强五一广场高跨桥下、湘江路东侧、芙蓉中路、黄兴路、中山路、营盘路、解放路、长治路、蔡锷路、太平街、南阳街、三兴街、三泰街、药王街、坡子街北侧、犁头后街、东牌楼巷、青石井巷、走马楼巷等核心区域的禁停措施。

还严格规范湘江路西侧观光车道车辆有序停放。加强对藩后街(含湘域城邦西侧五一大道至藩后街路段)、浏正街、东庆街、东茅街、大古道巷、小古道巷、晏家塘等五一商圈及黄兴路步行街周边背街小巷的巡逻,严防因背街小巷的车辆违法乱停而影响到局部区域交通的畅通。

此外,还规范行人通行,减少人车冲突干扰。在解放路的蔡锷路至湘江路路段北侧机非分道处设置有效的物理隔离(水马),只留有沿线支路、单位进出口、人行横道处的开口,以规范机动车、行人进出路口的秩序。加强沿线公交站点秩序管理,特别是五一大道的三泰街口、犁头后街,解放西路沿线公交车站的乘客候车及上下车秩序管理,减少对交通的干扰。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出行 药王街 交通流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