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公务用车专用卡一天加油最多两次


来源:潇湘晨报

公务用车专用卡刷卡加油一天不能超过两次,单笔金额不得超过700元,否则系统会自动拒绝该笔交易,强行使用将导致锁卡。不执行对号加油,不按实结算,刷卡套取现金或购买物品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处理。

潇湘晨报12月22日报道 公务用车专用卡刷卡加油一天不能超过两次,单笔金额不得超过700元,否则系统会自动拒绝该笔交易,强行使用将导致锁卡。

12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财政局获悉,通过公开招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沙销售分公司高塘岭加油站等37家油站被确定作为长沙市2016至2018年燃油采购定点单位。

根据长沙市财政局下发的《关于2016—2018年长沙市机关事业单位燃油采购定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定点范围包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的公务车辆,和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空调机组、锅炉、柴油机组或其它机械设备燃油。

各单位需办理公务车专用卡,并根据车辆用油的年度预算按月将用油款汇入长沙市财政局财政性资金专户。各单位应限定每月充值额度,超过限额的资金将自动结转下月充入主卡。

专用卡每个单位设一张主卡,主卡为管理卡,按车辆含特种设备相应配副卡,副卡与车牌号相对应,副卡上没有金额,加油刷卡直接扣减主卡上的金额。

公务用车加油需持卡人到定点油站出示公务用车专用卡,经油站加油员核对车号后方可进行刷卡加油。加油完毕后,持卡人须在POS票上签名,并留存票据。

公务用车专用卡刷卡加油一天不能超过两次,单笔金额不得超过700元,否则系统会自动拒绝该笔交易,强行使用将导致锁卡。如遇锁卡用卡单位需书面说明原因,并凭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公务用车专用卡到市政府采购监管局办理解锁。

单位异地执行公务,凭《长沙市政府公务用车异地(常)加油审核单》、异地加油发票、对应的公务用车专用卡到市政府采购监管局核销,异地加油款由定点银行支付到报账单位政府采购专管员公务卡上,不得领取现金。政府采购专管员公务卡须经单位证明并在市政府采购监管局备案。

刷卡套取现金将依法处理

长沙市政府采购监管局负责对公务车加油、特种设备燃油定点服务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各单位不得在定点油站以外的其它油站加油。在加油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处理;情节严重的移送执法纪检部门处理,并追究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不执行对号加油,不按实结算,刷卡套取现金或购买物品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专用卡 公务用车 公务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