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全面排查渣土消纳场安全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渣土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23日,长沙各区县渣土管理机构和相关单位将对辖区渣土消纳场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该整改的渣土消纳场立即督促业主单位整改,该关闭的立即关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赵昱宇)记者昨日从市渣土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23日,长沙各区县渣土管理机构和相关单位将对辖区渣土消纳场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该整改的渣土消纳场立即督促业主单位整改,该关闭的立即关闭。

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据当地群众反映,冲击工业园区、造成垮塌的泥土并非自然的山体,而是近两年附近施工挖土、在山体上堆积的渣土。“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渣土管理部门立即对新老渣土消纳场地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市渣土管理处主任毛著告诉记者,针对长沙正在使用的11个渣土消纳场,各区县将对其是否按照批准土方量进行消纳、堆放的高度坡度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对近年使用过的老消纳场进行滑坡隐患排查。同时,渣土管理和执法部门还将通过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黑”渣土消纳场地和非法偷倒渣土的行为。

另据昨日下发的紧急通知,各区县须进一步加强对渣土消纳场地的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对山沟渣土消纳场和盾构泥浆消纳场实施严格监管,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排查 倒渣土 恒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