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昌武汉长沙合肥医保结算系统平台互联互通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长沙市本级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即日起可在武汉、南昌、合肥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与长沙情况相同,武汉、南昌、合肥三市符合条件的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也可在另外三市协议医疗机构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异地就医医保报销麻烦?异地就医需要先行垫付医疗费?这些长期困扰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的难题将破局。昨日,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长沙市本级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即日起可在武汉、南昌、合肥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四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启动前,长沙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另外三市就医,需要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出院后再携带住院发票、病历资料等系列材料回长沙报销费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垫付医疗费用对于家庭条件困难及医疗费用较高的参保人员来说负担较重,因此此次异地就医医保“漫游”将主要是方便老百姓就医,解决老百姓异地就医垫付费用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异地服务共享是未来发展方向,虽然目前只有长沙市市本级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才可享受四城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政策,但随着异地结算平台的逐步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服务对象也将扩展至全市所有参保人员。

据悉,长沙市可在武汉、南昌、合肥三市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的对象为长沙市本级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中:医保关系安置地(长驻地)在其他三城市的参保人员;需从本市转院到其他三城市治疗的参保人员;因公出差、探亲或在法定假期期间突发疾病,需临时在其他三城市的异地就医协议医疗机构进行门诊紧急抢救并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

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医保待遇标准与在本地就医标准相同,即按照长沙市现有规定的起付线、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长沙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到武汉、南昌、合肥三市的异地就医协议医疗机构就医时,只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和《长沙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手册》,就可直接结算。

与长沙情况相同,武汉、南昌、合肥三市符合条件的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也可在另外三市协议医疗机构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就医 参保人员 基本医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