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批孔子学堂在长沙授牌 全国已有150余家


来源:新湖南

今天上午,湖南首批孔子学堂在长沙授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守安向湖南省国学公益流通中心等8家单位授予“孔子学堂”的牌匾。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为推动全民国学教育,重建精神家园、道德高地和传播平台的品牌项目。

(原标题:湖南首批孔子学堂今日在长沙授牌)

新湖南客户端讯 20日上午,湖南首批孔子学堂在长沙授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守安向湖南省国学公益流通中心等8家单位授予“孔子学堂”的牌匾。

湖南首批设立的孔子学堂包括湖南省国学公益流通中心、湖南湘军职业学校、湖南品优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望城区书堂山村、湘潭县科旺职业技术学校、湘潭市棋盘小学、湘潭市妙香莲文化餐厅、湖南天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据介绍,这些孔子学堂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文化名人举办国学、美德、礼仪等公益性讲座,举办诵读经典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群众、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为推动全民国学教育,重建精神家园、道德高地和传播平台的品牌项目。从2014年至今,中国孔子基金会已经在全国设立了150余家孔子学堂,3年内将增至1000家。以此为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孔子儒家思想。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湘军 学堂 莲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