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贴吧90后吧友众筹无人机 航拍厦门全景美轮美奂


来源:中国网

25岁的小岛(网名)并不是厦门本地土生土长的人,但厦门对他而言,却不异于第二个家乡。近日,他用无人机航拍而成的“4分钟带你俯瞰最美厦门”在各大平台获得了大量关注。而航拍的无人机,竟是他在百度贴吧众筹的

25岁的小岛(网名)并不是厦门本地土生土长的人,但厦门对他而言,却不异于第二个家乡。近日,他用无人机航拍而成的“4分钟带你俯瞰最美厦门”在各大平台获得了大量关注。而航拍的无人机,竟是他在百度贴吧众筹的。

2000年,父亲带着小岛去厦门旅游,10岁的他完成了与厦门的第一次邂逅,从此厦门的美就在他心上留下了烙印。2009年,心有执念,小岛最终成功被厦大录取,开启了他在厦门为期4年的大学生涯。2015年,毕业后的小岛通过众筹无人机,实现了航拍360°厦门全景的梦想。

关于厦门,他说:“那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是我第二个家乡,它承载着我所有美好的想象。”

小岛航拍厦门视频里的白鹭洲

正如在航拍视频里提到的:你记忆中的厦门,是怎样的?在小岛看来,每一个地方在每一个人眼里应该都是不同的风景。对于此次在厦门吧众筹无人机拍摄厦门全景视频的初衷,小岛解释称,厦门这个城市,每一个角落都值得他骄傲。想通过无人机把厦门整个城市拍摄下来的念头,也并不是一时而起。“这是一种不去做,就放不下的情节。我不知道厦门下一秒间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但我想记录下每一个属于厦门的城市印记,呈现给更多的人。”

当小岛在厦门吧发贴号召吧友众筹时,大部分吧友第一时间表示了对他的支持。对于刚毕业的小岛来说,因为确实没什么经济基础,难以承受昂贵的设备费用,所以才想通过众筹的方式,让每一个热爱厦门的朋友,都有完成这个美好愿景的亲身参与感。小岛说:”这个城市每一秒都在变化,我不能再犹豫不决,既然在贴吧里有那么多的吧友在“唤起城市记忆”的活动里展现了他们家乡的美,我也要鼓起勇气做出行动!“。

小岛提到的“唤起城市记忆”是近期百度贴吧在各地区吧举办的线上活动,以面向吧友“征集老照片”为主要内容,至今已出现了众多优秀的影像作品。在小岛看来,这次活动就像一根导火索,点燃了他蛰伏已久的念头。

图2

小岛的众筹贴及后续发布的照片视频,一时间得到了厦门吧吧友的大量关注。小岛说他很幸运,能用如此短的时间完成10岁到25岁这15年的梦想。“说实话,我没想到众筹的过程这么顺利,贴子发布后不久,我就收到了大量吧友的支持。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中,我都获得了很多认识、不认识朋友的支持,虽然大家相处时间不长,但对厦门同样的感情使我们迅速熟络了彼此。”在小岛看来,也正是因为在厦门吧里找到了对厦门有着同样情节的吧友,才能顺利完成他的航拍厦门梦。

小岛航拍厦门视频里的演武大桥

小岛说,航拍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也有很多趣事。在定下来的拍摄地点中,有一些民巷十分热闹,小孩子们吵吵闹闹,对航拍好奇又向往。“有一个小孩子就问我,‘大哥哥,这个能飞到很高很高的地方么?哪里都能看得到么?’我就说,‘能啊,只要你想,你去做,所有美丽的地方都可以亲眼看到。’”

从青春朝气的厦门大学到宝相庄严的南普陀寺,从海风中的环岛路到人海中的鼓浪屿……这些都是小岛大学四年留下珍贵回忆的地方,也是他的航拍视频里所展现的唯美风景。因为厦门,他有了踏遍更多城市每个角落的梦想。“这次经历让我的人生有了全新的奋斗目标,厦门是我第一个航拍的城市,但它绝不是最后一个。”

据悉,小岛众筹无人机航拍厦门的举动,得到了百度贴吧官方的大力支持。贴吧地区吧负责人表示,后期经过小岛本人许可后,贴吧还会将视频同步至厦门吧内置顶供吧友欣赏。“无论是‘唤起城市记忆’活动本身,还是小岛这样的个人航拍行为,我们都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在愈加快节奏的生活中,对家乡、对所生活的城市保有温暖的回忆和激情,并对那些地方保持长久的关注及热爱。“

观看无人机航拍厦门全景视频:http://tieba.baidu.com/p/3965899873?ie=gbk&pid=73561115404&cid=0#73561115404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厦门 无人机 众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