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之夏 欢迎来怪坡寻觅仙“旅”奇“园”


来源:中国网

沈阳“怪坡”发现于1990年,长100余米,宽25米,是呈西高东低走势自然形成的斜坡,其上下颠倒的神奇之谜令前来参观的游客叹为观止,专家、学者、名人纷至沓来,无不为之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沈阳怪坡国家

沈阳“怪坡”发现于1990年,长100余米,宽25米,是呈西高东低走势自然形成的斜坡,其上下颠倒的神奇之谜令前来参观的游客叹为观止,专家、学者、名人纷至沓来,无不为之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沈阳怪坡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泉街道帽山西麓,这里风景秀丽,森林茂密,人杰地灵,自然、人文古迹众多,交通便利。沈哈高速公路纵穿景区境内,西距的102国道仅百余米,南达沈阳市区30公里,北往铁岭市区28公里,东向抚顺市区30公里。沈阳怪坡风景区,历时二十余年开发建设,先后投入建设资金20多亿人民币。景区总体规划面积为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规划面积为9平方公里,从“一坡一景”发展成为以怪坡为核心,多景点并存,多功能发展的综合性旅游区。怪坡、怪坡东北虎园、太岁馆、怪堡、兵马俑展馆、万佛寺(塔)、真人CS、滑草场、怪坡国际滑雪场等景点10余家,修建了各具特色的大士亭、卧龙亭、五一八天阶、霞妹泉、响山、嗡顶、松林槐谷、月牙湖、印山湖等人文景观20余处,已被列入“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行列,综合年均收入人民币4000万元以上。

来到这里,您可以感受清凉之夏的惬意与悠然自得,寻奇纳怪,寻觅仙“旅”奇“园”。

图1

怪坡神奇如仙履平地

怪坡处在两段陡坡之间,从一端往前看,迎面是山;从另一端往后看,是路面和天空的交界线;四周全是倾斜的山坡,找不到一个可以作为基准的水平面。

怪坡犹如镶嵌在崇山峻岭中一块奇玉,吸引着世人好奇的眼球,背靠青山,面向绿野,明明是“上坡”,走在上面毫不费力,如仙人飘然平地而行;明明是“下坡”,走在上面却非常沉重,像中了魔法,这就是怪坡之所以成名的神奇之处。

图2

怪坡虎园威震八方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始建于2000年7月,2011年6月扩建提升园内建有成年虎散养区、育成虎散养区、种虎散养区、熊园区、小动物园区、松鼠岛、孔雀园、虎文化休闲区、珍惜猫科动物区等20个园区,可观赏150余只纯种东北虎及白虎、孟加拉虎、美洲虎、狮虎兽、非洲狮、黑熊等10余种珍稀野生大型猫科动物,能体验到人与野生动物最佳融合点,亲眼看到大型猫科野生动物在密林、绿草、白雪中的威风与凶猛捕杀猎物的场面,闻听虎啸、狮吼,还能与数百只小型野生动物(幼虎、幼熊、小浣熊、猕猴、松鼠猴、松鼠、小鹿、羊驼、荷兰猪、孔雀等)零距离接触。

图3

怪坡太岁神秘莫测

怪肉在中国民间被人们称作“太岁”。在传说中是一种神秘莫测的力量,所以有人说: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目前,怪坡太岁展馆内保存着重达49公斤,长60厘米,宽47厘米“太岁”,从外观上看呈“八”字形,中间相互连接,呈两片肺叶状,它稳坐在一特制的六边形玻璃钢瓶中,它露出水面的皮肤呈深褐色,肌体下方纯白,中间部门明显分层,“太岁”的生命力极其顽强,长时间地泡于水中,既冻不死,也不腐烂,玻璃上有很多水气,都是它呼吸时产生的。现在它仍在缓慢地生长着,国家、省市领导参观后,无不称奇。

图4

怪坡雪场滑稽运动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坐落在沈阳市东北方向群山环绕、林海苍茫之中,占地面积500余亩,总雪道面积20万平方米,是沈阳目前规模最大的滑雪场。雪场拥有高级滑雪道两条,中级滑雪道三条,初级滑雪道三条,雪上飞碟道一条,同时配有单板U型槽、猫跳、空中技巧训练场等,还特别为喜欢冰上运动的游客开辟了5万平方米的冰雪娱乐区。宽阔的雪场能满足4000人同时滑雪娱乐,最高日接待能力可达8000人。雪场的VIP贵宾厅、中西式餐厅、咖啡厅、会议室、

雪具专卖店、超市等服务设施随时为滑雪者提供一流的服务。雪场配有先进的雪道平整设备和半自动造雪系统,拥有资深设计人员设计独具特色的8000多平方米雪具店大厅。雪具大厅功能齐全,拥有5000余套全新专业雪板、可同时接待800人的餐厅、为VIP会员专设的高档会所等一应俱全。

大士亭美祥和神韵

怪坡和万佛塔斜坡之间,有一座大士亭,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依山俯视水,建筑造型优美,该亭如同一朵盛开的莲花点缀其中,亭下是闻名中外的‘怪坡’,后座是东北第一高佛教宝塔,一枝独秀尽显佛教庄严祥和之神韵。亭内供奉千手千眼观世音、文殊、普贤、大势至、地藏菩萨各一尊,集天地灵气于一亭。

霞妹泉香荡气回肠

据传:仙女霞妹私下人间,与帽山脚下凡间小伙奔哥相爱,俩人斩妖除魔,保护神泉,并用泉水调和草药,为穷苦百姓治病,深受民间爱戴,人们为纪念霞妹奔哥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故此泉起名为“霞妹泉”。霞妹泉泉水清洌芳香,软甜适口,终年流水潺潺,严冬不冻,此泉因处于松林槐谷之中,每逢五月槐花盛开时节,淡淡的清香弥漫开来,泉水更加甘甜可口,饮后可保身康体健,老年长寿,中年旺福,少年得智。

才子佳人仙履奇缘

火热七月,莘莘学子突围中高考,记录奋斗青春季。

轻松八月,怪坡诚邀才子佳人,前来寻觅仙履奇缘。

准考证就是天然“贵宾证”,这是沈阳怪坡风景区推出的优惠活动,高考580分及以上才子佳人免费畅游沈阳怪坡风景区、沈阳怪坡东北虎园;随行游客享受“怪坡+虎园100元联票”八折优惠。

1.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购买“怪坡+虎园100元联票”只需50元/人;

2.高考580分及以上考生持准考证、成绩单,本人免费畅游沈阳怪坡风景区、沈阳怪坡东北虎园,随行游客享受八折优惠。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怪坡 寻觅仙 之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