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教育局:别折腾小升初考试 考了也没用


来源:红网

12月9日14点,涟源四中正在上下午第一堂课,读高三的肖同学被两位陌生男子叫出教室且殴打刺伤,这一起校园暴力案发生后,警方对此进行处理。而据肖同学描述,这两名男子是校园保安亲自带进校园行凶的。

记者搜到的众多关于小升初的QQ群(资料图)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谭忠欣 通讯员黄军山)近来,在家长QQ群和微信群中,盛传着诸如“某某学校正在通过培训机构组织小升初考试”的消息。部分家长经常带孩子在各种培训机构组织的考试之间奔波,令一些家长不仅身心疲惫,更人心惶惶。12月23日,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再次强调,义务教育阶段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小升初严禁组织考试,违规招生不注册学籍。

小升初考试,考了也没用

能否通过培训机构的“小升初”考试进入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是否能够提前组织考试?特长生招生是否存在“择优”的政策漏洞?针对家长关心的这些问题,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就此专门接受了媒体采访。

缪雅琴指出,今年8月份招生结束以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大力推进“阳光招生”,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政策,已经基本成型,近期将向社会发布。一是2016年将推行“阳光招生”,所有的招生计划和程序都是公开的,公平、公开、公正地推进招生工作;二是各个阶段公办学校严禁招收择校生,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是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长沙市保证给每一个学生提供一个公办的学位。根据自愿原则,和家庭经济承受情况,学生也可以择校到民办学校。

目前,一些培训机构打着公办学校小升初考试的名义招揽生意。缪雅琴郑重提醒: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不能通过招生考试来招收学生。即便是通过考试拿到公办学校的录取资格,长沙市教育局会在学籍管理和招生程序上严控这些学生入学。

民办学校招生有规要循

缪雅琴指出,民办学校所有的招生也是有程序的,绝不允许违规组织考试。

民办学校统一招生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统一报名、统一招生,以及咨询和面谈,但不能组织文化考试。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对学校进行黄牌警告,甚至当年不允许学校进行招生。

严禁用特长生名义招收择校生

公办学校招收特长生,绝不允许提前报名,长沙市教育局会统一时间、统一规定程序。

长沙市教育局会派督查组对每个学校进行督查,而且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并参加测试的学生才会有效,培训机构推荐的一律无效。

违规招生现象,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可向长沙市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0731-84899756)或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0731-84899709)联系并举报。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男子 发生口角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