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招聘会现海外招聘区 毕业生海外就业月薪或过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0日讯 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的大学毕业生们,敢不敢去海外闯一闯?昨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冬季大型招聘会举行,现场特别设置了海外就业招聘区,为那些期待去国外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帮助。 【待遇】海

本报12月20日讯 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季”的大学毕业生们,敢不敢去海外闯一闯?昨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冬季大型招聘会举行,现场特别设置了海外就业招聘区,为那些期待去国外工作的毕业生提供帮助。

【待遇】

海外就业月薪或过万元

刘小梦是该校日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因为日语基础不错,她希望能在毕业后直接到日本工作。在她看来,在国内尤其是湖南做翻译,一是招聘企业有限,二是工资薪酬一般,出去闯一闯机会或许会更好。在现场,湖南一家负责劳务输出企业的负责人张明告诉记者,大学生到海外工作的收入比国内要高不少。“以日本一家株式会社为例,其在湖南向毕业生推出的岗位包括人力资源管理、通信销售、商场导购、医疗向导等,实习期3个月,月薪为18万日元(人民币税后为8000-9000元),3个月后转正起码能达到20万日元(人民币10700元)。”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杨武认为,大学生到海外工作不但收入较高,还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修养,为将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推动大学生海外就业应该在提高外语和技能水平,加强相关信息交流等方面下大力气,这需要各部门、学校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参与。”杨武表示,此次来校招人的企业和项目都经过省商务部门和服务平台的严格把关。

【服务】

开通劳务合作服务平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国家全面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形势下,我省已于近期开通湖南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建立起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五个工作站,同时还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并与省内省外几十家劳务公司,以及一些在海外有用工需求的央企和国外雇主建立了工作关系。该平台还将推出P2P网贷平台“海外贷”,解决出国务工学生小额贷款的问题。

据统计,2014年,全省共派出出国劳务人员16553人,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完成营业额9496万美元,人均纯收入约1.21万美元,有效缓解了省内就业压力。今年1月至10月,全省派出出国劳务人员11361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外劳务合作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内容,湖南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良好的职业教育基础,但我省对外劳务合作一直以农民工为主,高端人才较少。“湖南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需要更多的高端人才,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

■记者黄京 通讯员蒋艳娟

相关新闻

移动互联网企业频繁进校园招聘

随着国内特别是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到长沙高校招聘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也越来越多。12月19日,广州有车以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长沙招聘,吸引了近百名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

“我们全力打造的‘有车以后’新媒体矩阵,去年上线不久就得到了上市公司蓝色光标的投资,吸引了长沙多所高校近百位毕业生前来应聘。”广州有车以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晨华告诉记者。

湖南大学就业办主任贺迅告诉记者,今年到该校招聘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比去年明显增加,不少毕业生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希望在这个新兴行业里实现自我价值。

■记者甄荣 实习生赵洁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毕业生 就业 月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