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发布2016自主招生方案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6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因具体招生计划有待教育部核定,因此方案并未公布招生数量。不过,南科大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明年的招生计划与2015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大

12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率先发布2016年自主选拔招生实施办法。因具体招生计划有待教育部核定,因此方案并未公布招生数量。不过,南科大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明年的招生计划与2015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动,大致仍在900人的水平。

2016年,南科大的招生覆盖范围新增了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在北京、上海、湖南等22个省(区、市)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的自主招生环节录取。

从2012年首次招生开始,南科大在湖南的招生计划处于连年上涨状态,从2012年的20人上涨至2015年的65人,涨幅明显高于总招生计划。南科大湖南招生组组长谭建伟说,湖南的生源质量优秀,且乐于报考南科大,这是在湘招生计划连年上涨的主要因素。2016年,南科大在湘招生与2015年持平,且会根据报考情况调整实际录取人数。

目前,南科大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程序已启动,将持续至2016年4月30日。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登录南科大招生网站http://zs.sustc.edu.cn/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在考核录取方面,南科大2016年拟继续采用“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能力测试成绩占30%。取得南科大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湖南师大附中高三年级组长贺仁亮介绍,目前高三学生主要还处于报名资料准备阶段。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湖南师大附中将会有超过50%的学生报名参加高校自主招生,但最终能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大学的学生人数会远低于这一比例。

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时间表

根据教育部的安排,从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教育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全国参与自主招生试点的高校共有90所,其中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77所,湖南地区有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面向本省开展自主招生的有13所,湖南地区有湖南师范大学。各试点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的大致时间安排如下:

2月底前

试点高校发布年度自主招生简章;

3月底前

考生完成报名申请;

4月底前

试点高校完成考生材料审核,确定参加学校考核考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6月7日、8日

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6月10日至22日

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录取

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高考成绩后,组织考生单独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原则上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并进行公示。

潇湘晨报记者范典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学 招生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