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烊千玺学校献唱受到热捧 上百安保维持秩序


来源:潇湘晨报

粉丝们拿出手机拍照 易烊千玺演唱王力宏的《唯一》 12月13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高二年级的甘雅涵有些紧张,作为学校艺术节工作人员,她负责在后台给演员们递话筒。这份“工作”被同学们羡慕了好几天

粉丝们拿出手机拍照

易烊千玺演唱王力宏的《唯一》

12月13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高二年级的甘雅涵有些紧张,作为学校艺术节工作人员,她负责在后台给演员们递话筒。这份“工作”被同学们羡慕了好几天,因为演员表里有TFboys组合成员易烊千玺,他于今年9月成为甘雅涵的校友。

“我的同学是易烊千玺。”这句话从开学起便成为学校学生跟朋友介绍时的常用句。“我的同学是明星”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体验一

易烊千玺用过的话筒受追捧

明星同学要来参加艺术节的消息刚一放出,校园就“沸腾”了。

12月13日的艺术节开幕式还没开始,可以容纳2000多人的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体育馆就满满当当挤了3000多人。他们几乎都在交谈着同样的几句话,“易烊千玺在哪里?”“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易烊千玺?”很多女生还准备了精美的签名本和相机,希望演出结束能找到易烊千玺签名,运气好的话再合个影就更完美了。

12月13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易烊千玺出现在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屏幕上出现他所在班级的合影时,台下尖叫一片。组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演出开始,易烊千玺的节目排在第五个,他将演唱一首《唯一》。

当现场响起这首歌的配乐时,全场分贝达到最高值,易烊千玺出现在舞台上。与今年9月新生入学演讲时不太一样,这次他没有穿校服,而是穿了件黑色棒球服。底下的同学都站起来,拿出手机和相机,位置靠后的同学还直接站到了凳子上。

唱到一半时,背景屏幕上出现了一张易烊千玺与全班同学身穿校服的合影,台下又是一片尖叫。

一首歌唱完,易烊千玺跟同学们招手告别,转身消失在后台。一大群同学涌出去,想追着他去要个签名,一下子体育馆空出一大片座位。

高二年级的甘雅涵负责在后台给演员们递话筒,因为可以递话筒给易烊千玺,她的这份“工作”被同学们羡慕了好多天。

轮到易烊千玺上台时,甘雅涵紧张了起来。没想到易烊千玺一出现在后台,一位老师就把话筒递到了他手上,这让甘雅涵有一点沮丧。不过,演出结束后,易烊千玺下台时把话筒交给了甘雅涵,甘雅涵趁空当还跟易烊千玺拍了一张合影。

这可把旁边同学羡慕坏了,她们笑着过来摸易烊千玺用过的话筒。

体验二

上海来的粉丝也挤进体育馆

除了学校的学生,现场还有一些别的观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工会副主席谭伟说,因为预计到开幕式的火爆,这次艺术节开幕式首次决定“持票入场”。除学校的学生外,还有师大附小六年级100多名学生和嘉宾们参加,2000多张票一下就分光了。

表演当天,不仅校门外守着粉丝,还有个别从南京和上海来的粉丝也弄到了门票,为易烊千玺捧场。有些老师的孩子是TFboys的粉丝,拗不过孩子,只能带着孩子到现场来看偶像,所以现场还有个别五六岁的小粉丝。

谭伟说,为了做好这次安保,学校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全部保安这天都要在校,周边派出所民警也调来警力驻守,开安保公司的家长甚至调来几十名保安支援,加上消防、医护人员候场,所有的安保人员有100多人,现场消防车都停了两台。

演出当天,易烊千玺中午才到达长沙,下飞机直奔学校,唱完歌立刻乘车赶往机场,搭乘飞机返回北京。

易烊千玺的这次演出是免费的。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彭荣宏说,入校当初学校就曾向易烊千玺提出在学校艺术节上演出,易烊千玺很干脆就答应了。这次艺术节开幕,他也兑现了承诺。

背后

明星的同学们其实没那么疯狂

“易烊千玺是我同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同学跟朋友介绍时经常会说这句话。不过,除了开学时见到过这位明星同学,平时都很难见到他。

对于明星学生,校长彭荣宏也曾有过顾虑。不过,当他了解到易烊千玺“品学兼优”,并想到“追星”是青春成长中避不开的一环,便答应了易烊千玺的入学请求。开学之初,他跟同学们约法三章,要求同学们不要围观、不要签名、不要拍照。同学们也都遵守,易烊千玺在校园走动时能收获很多目光,却没有人围上去要签名要合照。

对于学生们在艺术节上的热情,彭荣宏表示理解,“大家很礼貌地观看他完成整场演出,没有做出任何疯狂的举动,我觉得已经很棒了。”彭荣宏觉得,只要他们合理表达情绪,不因追星对现在的学习生活造成影响,那么“追星”就不是洪水猛兽。“他们再多看几次易烊千玺,下次就是跟他在校园里擦肩而过,同学们也不会有激动的感觉了。”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易烊千玺 学校 维持秩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