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语培训机构近两百学生停课 学费难追回家长报警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英语培训机构近两百学生停课 部分家长来到朗文启智崇文门校区打听能否退学费 一名老师在微信群留言说要维权 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反映,英语培训机构朗文启智(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朗文启智)

原标题:英语培训机构近两百学生停课

部分家长来到朗文启智崇文门校区打听能否退学费

一名老师在微信群留言说要维权

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反映,英语培训机构朗文启智(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朗文启智)“股东跑路”,孩子无法上课,学费难以追回,停课涉及近两百名学生。

昨日,该公司一名股东表示,公司内部管理存问题,但否认“股东跑路”的说法。目前,家长已报警处理此事,警方正在作初步了解,目前尚未立案。

事发

学校停课老师说要维权

工商信息显示,朗文启智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所民办的早教机构。官网介绍,该机构主营英语培训业务,有大量中教、外教资源。有家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机构前身为戴尔朗文少儿英语培训学校,更换股东后改为现名。

家长李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的孩子在朗文启智上了两个月的课。今年9月,她为孩子报了该校的VIP培训课程,“当时交了39200元,报的是一对一课程,一周上一次。”

但就在12月8日晚,一名叫Anna的老师突然在家长和教师的微信群发消息称:“目前我和我们学校所有同事11月份的工资至今都没发放,也联系不上老板,通知大家从明天开始学校停课,希望全体同事和家长们团结一致共同维权。”

12月9日早上8点左右,一名唐姓家长也收到了学校老师Maggie发的短信,其内容与Anna说的类似。

现场

家长报警后民警到场协调

昨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朗文启智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太华公寓5层的校区。校区教室内十分安静,约有十几间小教室和几间活动室,教学设施、办公区域的电脑等都整齐有序。但除了老师Anna和一名生活老师外,再无其他工作人员。

上述生活老师介绍,崇文门校区目前约有200名学生,专门进行英语培训。

大厅内,数十位学生家长聚在一起,讨论停课的问题。一位家长指了指走廊尽头的一间办公室说:“我们报了警,民警在里面谈话。”据了解,民警来自东城分局经侦部门。

中午时分,两位民警告诉家长们,已经与该校法人陈某取得联系,目前该校另一负责人闫某正从外地赶往北京,请家长们等待后续消息。“目前的情况还不能够立案,(立不立案)要看之后的情况。”

然而,直到昨晚7点,陈某和闫某也没有如约露面和家长交涉。“我们等了一天,他(陈某)说到万寿路派出所了,我们又给派出所打电话,根本就没有。”张女士说。

老师

联系不上学校股东

最初找到北青报记者的张女士说,孩子都在每周末上课,一周一次。“上周六,学校一位叫Anna的负责人在群里通知家长,说由于学校所在地的物业要进行电路维修,所以这周末停课一次。”

张女士说,收到这条通知后,家长都表示可以理解,都同意。但过了几天,Anna在群里又发了一条很长的微信,说他们已经联系不上学校股东了,而且11月的工资都没发。

Anna老师还曾在微信群说:“我和所有同事目前都尽了最大努力希望找出老板出来解决问题,或者能找到新的股东接手,但目前所有努力都无济于事,所以只能抱歉地告诉大家实情,通知大家明天开始学校停课……”

张女士说,知悉学校出状况后,家长们都慌了,害怕学费打水漂,不少人说要退学费。一名孙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刚给孩子交了一年的学费,还没上过课。

股东

学校管理存问题,股东没跑路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朗文启智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他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要问公司主管此事的管理者(另一股东)李某。

北青报记者追问,有媒体称闫姓股东说“停课系一位运营股东擅自挪用公司资金引发”,陈某表示:“现在都不好说,也不敢确定是不是,只能先找到李某,才知道具体情况。”

“如果他(闫某)真这么说,那他可以拿着相关证据去做一些合法的措施了。”李某在电话中说。

李某表示,此前并没有接到要停课的正式通知。“周三还有老师打电话问我雾霾天要不要上课,我们怎么会发生老板跑路(的事)呢?”

虽然李某否认公司股东“卷款跑路”,但她同时表示:“公司内部管理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没有人说要停课解决问题。”问及学校是否“拖欠老师工资”,李某称,11月份的工资是12月15日发,现在还没到时间。

警方

此事还在登记阶段

据家长介绍,目前出现停课情况的是朗文启智的崇文门和公主坟两个校区,此事共涉及近两百名学员。

朗文启智培训学校公主坟校区门口,贴了一张通知,通知中称:“经初步了解,朗文启智(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已经撤离大厦,如有疑问请拨打派出所电话。”据核实,通知上所留电话隶属万寿路派出所。

北青报记者以家长身份致电万寿路派出所咨询。工作人员称,很多家长打来报警电话,此事目前正在登记阶段。“案子需要先调查和取证,之后如果有需要,会打电话统一约家长做笔录。”(本报记者孔德婧孟亚旭)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英语培训 学生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