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大学生找工作失去自由12天 被迫交了1.5万元


来源:长株潭报

“快毕业了,着急找工作的事,却不料掉入陷阱。”回想失去人身自由的12天,小瑾仍感到阵阵恍惚。10月22日,小瑾在男友陪同下在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报案:10月8日她从湖北到株洲应聘工作却被限制人身自由

“快毕业了,着急找工作的事,却不料掉入陷阱。”回想失去人身自由的12天,小瑾仍感到阵阵恍惚。10月22日,小瑾在男友陪同下在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报案:10月8日她从湖北到株洲应聘工作却被限制人身自由,直到10月20日才得以脱身,期间还受胁迫陆续交了15000多元给对方。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经历网友介绍来株洲工作,大三女生掉入陷阱

今年大三的小瑾是湖北黄冈人,在湖北一家专科学院上学。因为快毕业了,为了能尽快找到工作,她加入了一些找工作的QQ群,希望成为一名预算员。“10月4日,一位群友联系我,说株洲有家公司要招预算员,还发了工地上的图片。我决定来株洲看一下。”小瑾说,10月8日下午4点左右,她只身一人抵达株洲火车站。

一个男子接到小瑾后,将她带到一栋居民楼九楼。“当时怕遇到危险,我用手机定位并将位置信息发送给男朋友。”小瑾称,她发送的最后一条定位信息是荷塘区某居民楼,“进入屋内,我推开一扇门,从门缝看见有一群人在打扑克牌,抽着烟。”觉得不对劲的小瑾想要逃跑,“他们就抓住了我的手,把我控制住了。”

回忆失去人身自由12天,陆续交了15000多元

被限制自由的小瑾在害怕中度过每一天。“他们自称是天津天狮生物公司的员工,授课内容是直销。上了5天课,有一些‘领导’让我拿钱出来买产品。”小瑾说,她带的现金被拿走,银行卡密码也在胁迫下说出来。“他们吓唬我,说如果不说的话,就脱掉我的衣服。”

随后,小瑾被要求打电话联系亲友借钱,“每次打电话都有人在旁边看着我,每次通话都被要求开免提。”小瑾回忆,“有一次和家人打电话,因为害怕说话支支吾吾,家人就起了疑心说要报警。”

“或许是听到我家人要报警吧,‘领导’给我买了到湖北的火车票,给了十块钱。10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几个人将我送到火车站,看着我进站后才走的。”由于这十多天的经历让小瑾心有余悸,加上回家的欲望很强烈,小瑾没有第一时间报警。

10月22日,回到湖北的小瑾在男友的陪同下回到株洲报警。小瑾向警方表示,在她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间,受胁迫陆续交了15000多元。

目前,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本报记者王婕通讯员冯刚株洲报道

□警方提醒

网上找工作不要盲目赴约

本报株洲讯(记者王婕通讯员冯刚)警方提醒,大学生找工作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掉入陷阱:不要将个人信息随意泄露给陌生人;投简历时,身份证号不能轻易“外传”,大学生在填写个人简历时,最好只留宿舍电话和地址。

另外,在网上投简历和查询公司要进行多方考证,谨防“皮包”公司,了解清楚后再去面试。女大学生最好不要独自出远门面试,遇到可疑分子及时报警或与家人商量,切不可盲目赴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学生 失去自由12天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