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宗岱画展”隆重开幕 免费向公众开放1个月


来源:凤凰湖南

开幕式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主持 著名书画家、美学家周宗岱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周宗岱先生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其代表作品《湘山多妩媚》。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接受捐赠,并向周宗岱先生赠送湖南

开幕式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主持

著名书画家、美学家周宗岱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周宗岱先生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其代表作品《湘山多妩媚》。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接受捐赠,并向周宗岱先生赠送湖南省博物馆收藏证书。

由湖南省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主办,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湘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周宗岱画展”于7月8日下午在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揭幕。

开幕式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主持。周宗岱先生、省博物馆高级会员及省文物局、省文学界、美术界、书法界代表等近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仪式上,周宗岱先生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其代表作品《湘山多妩媚》。湖南省博物馆馆长陈建明接受捐赠,并向周宗岱先生赠送湖南省博物馆收藏证书。

周宗岱1937年生于湖南长沙,是我国著名的书画家,美学家,被业界誉为“思深艺妙的奇才”。他性嗜文艺,以读书写字为乐。1979年后,展出、发表书画作品及论文、散文甚多,出版了理论专著《美辨》等。同时致力于写意花鸟画创新,并先后在日本、南京、衡阳等地举办过画展。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湖南省美协、书协、美学学会会员,湖南省书画研究院特聘书画家。中国书协会员、湖南省美协、书协、美学学会会员,湖南省书画研究院特聘书画家。

本次“周宗岱画展”汇集了周宗岱先生的代表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都说艺术就是人生,那么周宗岱的花鸟画和山水画,则完美演绎了不同的生命体验,表现出精神、生活的两个方面。如饱满磅礴的花鸟画,虽描绘的皆是梅、菊、红叶、鸢尾、寒雀等常见题材,但在表现手法上“中体西用”,采取浓墨重彩、丰富恣肆的方式,实现了中国画传统元素的解构与重组,将充沛酣畅的激情化为一种诉诸视觉的精神张力。而悠然意远的山水画,没有北方的高山大川,只有湖湘的崇山幽壑;没有秀丽幽美的情趣,只有浑然苍劲的气象,尽显“淡而厚、实而清”的雅健苍润之美。

本次展览于2015年7月9日—8月9日在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周宗岱 免费向公众 公众开放1个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