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正坤:花鸟迎客 书画怡人


来源:当代商报

谭正坤 谭正坤,男,一九四二年生。湖南长沙人,大学学历。谭先生其名正坤,正坤人正,为人敦厚朴实。他的书艺观:愉悦自己,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谭先生现为湖南国富翰韵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

谭正坤

谭正坤,男,一九四二年生。湖南长沙人,大学学历。谭先生其名正坤,正坤人正,为人敦厚朴实。他的书艺观:愉悦自己,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谭先生现为湖南国富翰韵书画院院长,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副主席,湖南民间美术研究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书画师,湖南德鑫书画院副院长。书画作品在全国大赛中多次获金奖。被湖南省档案馆、雷锋纪念馆、长沙市规划信心中心等多家单位及个人收藏。在《中国书画家》等多部典籍中出版发行。

谭先生书法师从颜家龙,为王超尘的入室弟子。涉猎各体书法,擅长隶书。对广糅诸家的王(超尘)隶有全面的汲取,具有王隶的古拙和朴厚凝重的古雅风格。墨色的浓枯、涩行而不滞的用笔,自然天成。在浩瀚无涯的书画艺海中,勤苦为舟,广採博取,精嚼细咽,他善悟善变,因而在他的隶书中形成了不同于一般汉隶的风格。一是不拘泥于在经典汉隶中的蚕头燕尾,但细品之,却又处处有新隐现。二是在他的隶书中横不平、竖不直。在一字中横有大小之变,在一横中又有粗细之分。三是他的隶书中,点画很不“规矩”,突显灵动和洒脱的气息。充分表现了强烈的个性,我想着就是书家们的创新吧。正如此,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一种似今似古、似王非王的新面貌。也正如此,在他的行书作品中,其隶书的灵动和洒脱更加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谭先生的画,无论是西洋水彩油画还是中国国画,都强烈地吸人眼球。他的画作师从名家朱辉。早年就有巨幅毛泽东油画像(头高三米)和五十米长毛泽东语录牌巨作。谭先生的山水画,远观空蒙迷离、幽远,近看墨彩斑斓细腻,既有中国画的韵致,同时兼具西洋油画之厚重、水彩画的明快,令人欣羡和折服。

艺无止境,期待谭正坤先生在书法、绘画的自由王国不断求索,将不断涌现令世人瞩目之佳作。 

作品欣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书画 花鸟迎客 正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