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会见日本滋贺县代表团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一行。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由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一行。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摄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由日本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议会议长西村久子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杜家毫欢迎日本客人来湘访问。他说,自1983年湖南与滋贺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以来,两地政府高层、企业和人民之间交流日益频繁,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友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目前,湖南已开通了至日本大阪、名古屋和静冈的直航班机,不久还将开通至东京的航线,这将进一步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的空间。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访湘,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加强两地青年、妇女及其他群团组织的交流联系,推动两地合作和人民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三日月大造说,时隔13年再次访湘,湖南发展巨变令人惊叹。滋贺县愿与湖南分享在环境保护、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进一步密切两地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让两地人民30多年积累的深厚友谊不断发扬光大。

会见后,杜家毫与三日月大造签署了两省县友好交流备忘录,省科技厅与滋贺县商工观光劳动部负责人签署了两省县水环境领域产业发展备忘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滋贺 日本 代表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