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永富为省委扶贫开发工作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刘永富为省委扶贫开发工作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孙金龙主持 湖南日报8月4日讯(记者杨柳青 田甜)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省委党校,为省委深入

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刘永富为省委扶贫开发工作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孙金龙主持

湖南日报8月4日讯(记者杨柳青 田甜)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省委党校,为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

辅导报告中,刘永富精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详细解读了精准扶贫的内涵,并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的体会。他说,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体系,为打赢新时期扶贫攻坚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他要求学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认识到扶贫开发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把扶贫开发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内源扶贫和社会扶贫,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贫困问题不能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扶贫工作不能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后腿。”刘永富说,当前,各地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扶贫工作在新的起点上高位推进,机制创新取得突破,重点工作全面开展,社会各界普遍动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连续2年完成千万以上减贫任务。下一步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政策措施,加大扶贫开发投入,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退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推进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贫困县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责任落实,形成扶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尤其注重在金融、职业教育培训、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项目方面,在普惠基础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特惠支持。要防止扶富不扶贫,富县不富民。要加强资金管理,做好扶贫宣传,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扶贫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扶贫 学员作辅导报告 刘永富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