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裔炯: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湖南日报

张裔炯率中央联合督查组在湘座谈时强调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孙金龙主持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王善松 李勇)今天下午,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率领中央国家机关民族工作联合

张裔炯率中央联合督查组在湘座谈时强调

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孙金龙主持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记者张斌 通讯员王善松 李勇)今天下午,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率领中央国家机关民族工作联合督查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就湖南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听取了汇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代表省委、省政府全面汇报了湖南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情况。副省长蔡振红作了补充汇报。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民族工作召开以后,省委、省政府把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规格推动、深层次谋划、大力度落实,建立健全民族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民族事务管理法治化机制、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民族干部人才保障机制、政策监督检查机制等,不断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壮大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我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万亿元,同比增长8.5%。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新阶段,24个县市区2014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91亿元、财政总收入167.87亿元,近4年分别年均增长10.53%、14.28%;文化旅游产业异军突起,实现旅游收入515.31亿元;城乡居民收入也有了大幅增长。

湖南是民族工作大省,共有少数民族55个、人口700多万。张裔炯对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湖南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和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括民族工作在内的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广泛而深入,推进民族地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举措有力,建立健全了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建议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推动中央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他希望湖南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进一步坚持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加强各级干部对民族工作的学习和认识,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民族 全面小康社会 张裔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