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肇雄在洞口县调研: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李伟锋)7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洞口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洞口县是陈肇雄新一轮建设扶贫的联系点。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地处雪峰山脉深处,是典型的高寒贫困村。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李伟锋)7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洞口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洞口县是陈肇雄新一轮建设扶贫的联系点。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地处雪峰山脉深处,是典型的高寒贫困村。沿着狭窄湿滑的石板路,陈肇雄走访慰问贫困村民,详细了解村民生活、村组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黄桥镇潮水村调研时,他要求着力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加强职业培训,提升村民技能水平,拓宽脱贫致富途径。

在听取当地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后,陈肇雄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坚持精准发力,分类指导,精准脱贫。坚持用抓发展的思路抓扶贫开发,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让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要始终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于扶贫开发全过程,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发挥资金实效,完善考核体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贫困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扶贫 陈肇雄 洞口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