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热捧“济州岛驾考套餐” 警方:回家换证不易


来源:华声在线

▲某电商网站客服在招揽顾客,介绍驾考套餐包括的服务项目。客户驾考通过后,将获得两个驾照,一个韩国驾照,一个国际驾照,回国后预约中国的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科目一后,到车管所递交护照、身份证、彩照、翻译件,以及两本驾照,即可兑换到中国驾照。据称,赴韩国旅游考驾照的10个人中有7个人来自上海,一方面上海驾考严格,另一方面,上海驾考学费水涨船高。

某电商网站客服在招揽顾客,介绍驾考套餐包括的服务项目。还请了翻译,游客不必担心沟通问题。

某网站展示的在韩国济州岛取得的驾照。

核心提示

只需六七天时间,花上几千元至1万元左右,简单的路考通过后,就能轻松拿到韩国驾照,再回国换取国内驾照,你心动了吗?为此,外地旅行社还推出了“驾照+观光”的旅游产品,但有市民担忧,拿着这种“速成”驾照上路,真的安全吗?

本报7月20日讯近来,有媒体报道去韩国济州岛考驾照只需六七天,花的钱也比在国内考取驾照少,家住长沙开福区的市民王小姐动了心。今天上午,王小姐致电本报热线96258咨询赴韩国济州岛考驾照事宜,想知道此事是否在长沙可行。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事件,记者进行了调查。

济州岛考驾照受追捧

王小姐今年25岁,在长沙的一家私企上班。由于王小姐的家离公司很远,考驾照买车便成了王小姐目前优先考虑的事情。

王小姐说,她所在的私企管得严,很难请假,考驾照很难抽出时间。她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驾校报名5000元,公司请假扣工资算3000元,去驾校打车2000元,没算上补考费都快过万元了。

最近,王小姐看到了媒体报道赴韩国济州岛考驾照再回国换证的新闻,对其相对合理的费用、短暂的时间、较低的考试难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请个年假就可以去,不仅能玩一趟,还能顺便考个驾照,一举多得啊。”

长沙旅行社无驾考套餐

去韩国济州岛考驾照,长沙各大旅行社有此套餐吗?三湘都市报记者随后咨询。

湖南青年旅行社和湖南海外旅行社表示,有去韩国济州岛的旅游套餐,但没有关于驾照培训的相关服务套餐,旅游套餐有自由行和团队行,自由行套餐5000多元,跟团套餐4000多元,时间都为6到7天。当记者询问他们去济州岛考驾照的事情时,两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

一家帅帅旅行社则表示,该社未提供此类服务,但工作人员建议,客户可以先报名自由行,抵达济州岛后再找当地中介进行驾考,“十分方便,可以讲中文,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网店“韩国驾考”热销

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以关键词“韩国济州岛驾照”进行搜索,结果大约有120个店铺。

记者选取了销量最高的一个店铺,发现该店铺C1车型成交记录有889次,C2车型成交记录有1820次。该店客服告诉记者,该店提供在韩国济州岛考取驾照的服务,其中C1车型9800元全包,C2车型8800元全包,费用中包括早餐、中餐,5天4夜的住宿费以及驾校的报名费用、接送费用、翻译人员雇佣费用,往返机票由客户自身承担。

由于韩国驾考难度很低,所以该考试通过率在98%以上,且大部分都是0基础的学员,如果不幸挂科,补考费用由店方承担。

客户驾考通过后,将获得两个驾照,一个韩国驾照,一个国际驾照,回国后预约中国的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科目一后,到车管所递交护照、身份证、彩照、翻译件,以及两本驾照,即可兑换到中国驾照。

链接

韩国驾考流程

某电商网站客服向记者透露了在韩国进行的驾考内容,其中科目一理论考试就是国内的所谓的科目一(笔试考试),总共考40题,答对24题即60分就通过;科目二技能考试是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汽车打火,开关左右方向灯,开关雨刷、紧急刹车等简单的技能操作,非常简单;科目三道路考试就是上路考试,难度为三个考试中最高。客服表示,将提供韩国教练一对一教学,且全程翻译陪同,“只要考试时不闯红灯,走错路线都可以过。”

街头调查

受访市民

多愿往韩国驾考

20日下午,记者在长沙街头随机采访20位市民,其中10名男性、10名女性,只有1位市民表示不愿前往济州岛考取驾照,其余19人都觉得很合算。

家住开福区的市民孙小姐说,去一趟济州岛旅游也要花费数千元,而现在在长沙考驾照也得花费至少6000元,“长沙考驾照人还多,有时候考试都排不上号,去济州岛玩几天还能带个驾照回来,虽然换证有点麻烦,但我觉得从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考虑,是很合算的。”

唯一一名反对者程先生对此表示十分担心,他告诉记者,现在国内的驾考越来越严格,都还有那么多层出不穷的“马路杀手”,要是几天就能拿到驾照,实在想不出马路上会成什么样子。

程先生认为,严格的驾考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他个人希望驾考越严越好。

交警部门

护照逗留时间短,驾照真伪难辨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需进行科目一考试。(仅限C照)。”长沙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普通境外驾照转到长沙,换证人应持境外驾照原件、居民身份证原件与护照原件(带当地签证)先去长沙市政府外事办进行翻译,将签证与驾照翻译成中文。随后,换证人带着上述证件的原件与翻译件前往河西交警大楼申办换证。

“以往,护照逗留时间是交警判断驾照真假的依据之一。”交警部门表示,由于目前在韩国济州岛考取驾照花费时间仅有短短数天,导致护照显示的逗留时间也很短。在这种情况下,交警对此类短期就能取得的国外驾照的真实性很难认定,也导致了对该驾照具体应该如何操作换证,还未有准确的说法。

但提供此类服务的网点卖家表示,“可以协助学员将驾照转到承认韩国驾照的国内城市。”

他山之石

上海不认“韩国速成驾照”

目前,上海交警已经堵上了“驾照捷径之路”,凡无法提供在韩时期的“外国人登陆证”均无法将韩国驾照更换为上海驾照。

一家韩国驾校中国代理认为,之所以会有以上措施,可能是因为上海赴韩旅游考驾照的人数较多。据称,赴韩国旅游考驾照的10个人中有7个人来自上海,一方面上海驾考严格,另一方面,上海驾考学费水涨船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驾考 赴韩旅游 考驾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