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金龙:以深化开放合作促进林业更大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孙金龙在中芬林业合作20周年中方颁奖仪式上强调以深化开放合作促进林业更大发展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杨柳青)中芬林业合作20周年中方颁奖仪式今天上午在省林业厅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坚持与时

孙金龙在中芬林业合作20周年中方颁奖仪式上强调

以深化开放合作促进林业更大发展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杨柳青)中芬林业合作20周年中方颁奖仪式今天上午在省林业厅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持续深化开放合作,促进全省林业更大更好发展,让林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

中芬林业合作已久,我省1995年开启与芬兰林业部门的交流合作。20年来,双方实施合作项目达10多个,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研究、湿地保护、苗木生产、宣传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期间,为我省制定了全国首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建立了全国首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馆,引进了国际一流的苗木生产设备和湿地恢复、保护技术。合作项目的实施,促进了我省的林业建设,改善了生态环境。颁奖仪式上,我省18位林业工作者作为中方人员,被授予中芬林业合作20周年纪念奖章。

孙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林业战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对我省林业发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与芬兰的林业合作,在认真履行签订协议的同时,继续拓展如森林碳汇、国家公园建设等合作领域。要积极扩展我省林业国际合作的范围,在加强与芬兰、瑞典、丹麦等欧洲林业发达国家合作的同时,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亚洲、非洲国家延伸。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绿色化的号召,努力推动林业向治理雾霾、间接减排、治理土壤污染等老百姓关注的生态领域发力,向建设绿色国土、发展绿色产业、引导绿色消费、推广绿色理念等关乎长远的工作迈进,促进林业更大更好发展,为绿色湖南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仪式结束后,孙金龙还参观了湖南林业展示中心。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林业 合作 孙金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