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在华菱集团召开稳增长座谈会:齐心协力稳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点对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休戚与共谋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点对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休戚与共谋发展,齐心协力稳增长。

副省长黄兰香、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出席座谈会。

华菱集团是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年产钢2200万吨。杜家毫曾多次深入华菱集团旗下的湘钢、衡钢、涟钢等企业调研,部署推进相关改革工作,促进企业完善现代管理体制。近年来,面对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华菱集团坚持“挖内潜、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2012-2014年累计挖潜增效160亿元。

座谈会上,杜家毫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未来战略构想和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快改革进程、改善资本结构、项目环保验收、扩大产品销售等具体问题,他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湘潭、衡阳、娄底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逐一作出回应,共同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让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杜家毫充分肯定华菱集团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华菱集团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有着辉煌的历史,是湖南工业整体实力的象征。近年来,华菱集团积极深化改革、调整产品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成绩。华菱集团能否加快改革,实现转型创新发展,事关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局。集团上下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科学研判产业发展趋势,把准市场需求脉搏,切实做好改革、管理以及队伍建设、发展战略等文章。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努力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排头兵,成为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领头羊,争取早日实现“跻身世界500强”和“整体上市”的目标。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一方面要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抓好招商引资,做好点对点服务;另一方面要下更大力气抓现有企业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的生产改革和转型发展。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华菱集团改革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大支持,与企业形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化挑战为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华菱集团 座谈会 杜家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