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烟花爆竹专业人才仅1万人 缺口达50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奉永成 通讯员罗文芳)全省烟花爆竹安全发展暨产教融合研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共有烟花爆竹企业2340家,但烟花爆竹专业人才极度缺乏,在专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奉永成 通讯员罗文芳)全省烟花爆竹安全发展暨产教融合研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共有烟花爆竹企业2340家,但烟花爆竹专业人才极度缺乏,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2%,全省烟花爆竹专业人才缺口达50万人。

我省是全国烟花爆竹的生产大省,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登记在册的烟花爆竹企业共有2340家,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总销售额约50亿元。但专业人才极度缺乏,导致安全管理水平不高,机械化程度低,现有设备安全联锁、人机隔离等措施不完善。

会上,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出具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省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不到18%,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仅占2%。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超告诉记者,目前,真正懂安全、会管理、精技术、能创新的烟花爆竹专业人才极度缺乏,按照全省烟花爆竹行业超过50万从业人员的比例计算,目前专业人才只有1万人左右,烟花爆竹专业人才至少还需50万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烟花爆竹 缺口达50万人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