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在长召开 雒树刚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艺术之本是人民艺术之源是生活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在长召开雒树刚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李国斌 李伟锋)今天,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文化厅局、国家艺术院团、中宣部相

艺术之本是人民艺术之源是生活

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在长召开

雒树刚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记者李国斌 李伟锋)今天,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文化厅局、国家艺术院团、中宣部相关司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

雒树刚作工作报告。他说,去年是我国文艺事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文化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各级文艺院团推出一批优秀艺术作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完善艺术工作机制和资助体系。

雒树刚指出,当前艺术创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如对艺术创作重视还不够,人才不足成为艺术生产的短板,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重形式轻内容,重市场轻责任,重评奖轻评论等。

会议强调,艺术之本就是人民,艺术之源就是生活,艺术之质就是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的基本前提。要把文艺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艺术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艺术人才培养,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艺术队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陈肇雄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将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推进文艺精品战略,加强艺术人才培养,完善文艺作品评价体系,健全文艺作品推广机制,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创作 雒树刚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