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武吉海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视全覆盖扎实推进,巡视震慑作用不断强化,巡视的强度、力度和效果全面提升,有力促进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方针、目标和任务,鲜明提出了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工作要求,再次发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我们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清醒判断形势,保持反腐定力,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把巡视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要突出巡视重点,重点范围是近2年来未巡视的地方和单位,基本实现本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重点对象是“三种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盯住“一把手”;重点内容是发现被巡视单位在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及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普遍性问题。要改进方法,继续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杀“回马枪”等实践证明有效管用的方式方法,探索常、专结合,对市州以常规巡视为主,对县市区可以试行专项巡视。要用好成果,充分运用分类处置、巡视移交线索优先办理、整改责任落实等办法和机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制度建设,既要剑指问题、倒逼改革,督促被巡视单位加强制度建设,也要加强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巡视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巡视管理体制改革后的资源整合、工作结合、干部融合问题,真正打造一支自身过得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会议 湖南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