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改造棚户区31.75万套 洞庭湖区成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陈淦璋)今天,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长沙召开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各类棚户区改造任务31.75万套,我省将坚持实物安置、货币安置并举,其中货币安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陈淦璋)今天,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长沙召开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各类棚户区改造任务31.75万套,我省将坚持实物安置、货币安置并举,其中货币安置占计划任务的21.5%,重点在长株潭和洞庭湖地区。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出席。

根据规划,我省2015年至2017年计划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包括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和垦区棚户区)107.32万套。这个数字,大于2010年至2014年累计已改造的103.2万套。

省住建厅介绍,新常态下稳增长、惠民生,棚户区改造是重要抓手,将坚持实物安置、货币安置并举,其中货币安置占计划任务的21.5%。如长沙市今年已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23个,包括清水塘炮后街、黄土塘、碧湘街、火炬村等。该市今年货币安置计划占比约57%,鼓励居民自住购房,对棚户区改造中选择货币补偿且他处无房、同时未申请住房保障的被征收对象,给予一定货币补贴。

截至今年1月底,国开行发放贷款支持我省棚户区改造项目216个,合同金额427.53亿元,累计发放312.69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棚户区 改造 货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